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一季度城市经济排行 你所在城市上榜了吗?

评论

  今天是5月13日,2019年已经过去了5个月了,今年一季度城市经济排行榜已经出炉,经济增速最快的城市是贵州,而太原也一举成为经济增速飞快的黑马,快来看看榜上有没有你所在城市吧。

贵州经济增速第一
贵州经济增速第一

  21世纪经济研究院汇总各城市的数据发现,2019年一季度经济增速最快的是贵阳,增速达到了9.7%,第二名是太原,增速为9.2%,昆明并列第二名。另外西安、南昌、武汉、福州、南京、郑州一季度经济增速也在8%以上。如果从经济总量看,2019年一季度上海、北京、深圳、广州、天津、重庆位居前几名。

  经济增速最快城市以中部为多,前10名增速最快的城市中,中部有4个,分别是太原、武汉、南昌和郑州;东部有3个,分别是福州、南京和厦门;西部有3个,分别是贵阳、昆明、西安。

  今年一季度全国大批城市经济增速未高于全国,这包括北京、海口、哈尔滨、重庆、南宁、上海、呼和浩特、沈阳、天津、长春。乌鲁木齐未公布数字,根据已有工业数字看,一季度GDP(地区生产总值)增速也预计会低于全国。

  在名义增速超过10%的城市中,武汉成都郑州西安杭州都属于强省会城市,南京则在全力打造强省会。在强省会、中心城市、都市圈和城市群等战略的加持之下,强省会城市将会给人们更多惊喜。

  虽说广州跌出一线城市之声不绝于耳,但至少从GDP来看,广州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2019年一季度,广州GDP超出重庆406亿,超出杭州2278亿。而去年同期,广州超出重庆293亿,超出杭州2031亿。

  在一季度城市经济排行榜上,北上广深依然很强势,不过人们也在关注谁会成为第五个一线城市。目前,政府已经把成都、武汉列为中心城市,同时重庆市是我国面积最大的直辖市,在西部大开发中占有重要的地理位置,这三个城市最有可能成为第五个一线城市。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