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四川宜宾:检察干警奋战抗震救灾一线

评论

   

   

  四川省宜宾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带队,深入珙县、长宁等地实地查看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宜宾6月18日电(通讯员詹成刚 邓翔 钟骏 记者刘德华)6月17日22时55分和23时36分,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珙县先后发生6.0级和5.1级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全市震感强烈。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58人受伤、14万余人受灾,部分水电、交通、通信等基础设施受损。地震发生后,宜宾市县两级检察机关立即行动起来,积极组织检察干警投入到抗震救灾善后处置工作中。 

  宜宾市检察院党组迅速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检察长李杨震后10分钟就发出工作指示,要求两级检察院立即核实人员伤亡和单位财物受损情况,主动联系当地党委政府,积极参与抗震救灾工作,并要求全力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和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副检察长陆旭平连夜带队赶往珙县、长宁等地重灾区,实地查看灾情,指导抗震救灾各项工作。 

  处于震中的长宁县检察院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该院检察长蔡晓东组织人员立即检查本院受灾情况,做好隐患排查和灾情统计。经仔细巡查,该院办公楼整体无明显受损,室内墙体撕裂20余处,各项设备运行正常,全院干警及其家属无受伤情况。同时,该院第一时间派出干警赴双河镇参与抢救伤员、发放食品、协助指挥交通等工作,并劝说受灾居民迅速撤离,避免余震造成二次伤害。该院刑执干警第一时间对看守所的安全情况开展巡查检察,重点询问在押人员的情绪情况,要求看守民警密切关注在押人员的思想动态,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工作,确保监区安全稳定。 

  离震中仅6公里的珙县巡场镇震感强烈,珙县检察院第一时间组织干警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该院检察长王朝勇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到每一间办公室查看房屋受损情况,了解办公区域安全隐患问题。经统计,该院办公大楼楼顶多处出现垮塌,各办公室均出现墙体开裂现象。在查看办公楼隐患的同时,该院组织15名年轻检察干警加入抗震救灾志愿者服务工作,帮忙转运受灾物资。剩余干警深入对口帮扶的仁义乡了解受灾情况,与当地村委逐户排查安全隐患,向受灾群众讲解防灾减灾知识,安抚群众情绪。 

  距离震中40公里的筠连县也震感强烈。17日23时,筠连县检察院青年干警组成应急小分队第一时间赶到办公大楼,对该院档案室、机房等场所开展安全巡查。巡查过程中,应急小分队连续遭遇5次较强余震没有退缩,按照平时应急演练安排完成了全部巡查。随后,在院领导的带班下,落实了2人一组的轮流值班制度,确保异常情况及时报送和处置。18日8时,该院检察长张科指派检察干警一一与对口帮扶的双腾镇德胜村帮扶群众进行电话联系,询问帮扶群众的人员及财产是否安全,并就做好震后次生灾害的防范进行宣传和强调。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