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文化类节目成新晋“解暑汤”,《圆桌派》第四季依旧“新鲜”

评论

  “看来这一季又是全五星预定”、“这才是我要的精神食粮”这是网友看完《圆桌派》第四季的评论。自6月17日上线以来,《圆桌派》第四季以轻松聊“犀利话题”的方式在热播剧和超级网综中脱颖而出 ,在优酷站内《这!就是街舞》等热门综艺、《跟着爸爸去留学》等重点剧集热播期,依旧跻身优酷搜索榜第九名,文化品类热播榜第一,可见文化类节目在这个暑期开始展露“出圈”势头。

  周迅陈坤聊“神仙友谊” 《圆桌派》第四季探讨热门话题引共鸣

  “小迅是我认识的人当中最真实的,也没有一个大明星的包袱。”《圆桌派4》首期节目邀请到周迅、陈坤两大实力派演员,两人与窦文涛、马未都讨论友情那些事。陈坤大方的表达了自己与周迅亲似“家人”的情感,周迅坦言其实“他(陈坤)是想保护我”。这对明星好友从自身出发,诠释了友情到“亲情”的蜕变,引发无数网友共鸣。而两人的默契互动让主持人窦文涛大呼“真爱。”

图片9.jpg

  针对“友情”这一话题,马未都老师也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成长时代背景为出发点,他认为现代社会中,传统意义上的大家庭正在逐渐减少,未来将要出现新型人际关系群落,并抛出友情“团伙”的观点。

  文化名人受追捧,上过《圆桌派》的教授学者都成了网红

  《圆桌派》播出以来,豆瓣评分一直保持在9分+。这样一款经典谈话类节目,因随性闲聊、自由表达的节目风格备受网友喜爱。第四季6月17日一开播,就收到了网友的弹幕点赞。

图片10.jpg

  而不少上过圆桌派的文化名人也秒变“网红”,拥有众多粉丝,比如公安大学的李玫瑾教授。作为国内犯罪心理画像第一人李玫瑾教授在《圆桌派》第三季中首次出现,从心理学的角度解析了“江歌案”并教会大家如何在生活中辨别渣男,引发网友广泛讨论。此后作为中国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的李玫瑾教授也多次面对公众发声,针对校园暴力和育儿方式等社会敏感话题发表见解,均收获热烈反响。

图片11.jpg

  文化类节目成暑期解暑汤  《圆桌派》为何能持续保鲜?

  如何持续为用户带来“新鲜感”是众多系列节目面临的难题,相比于有大流量明星做客的娱乐节目,文化类节目更甚。《圆桌派》聚焦“读书”、“跳槽”、“异性友谊”等社会话题,从当代年轻人所面临的真实情况出发点讨论生活的不易,每期不同的话题,不同的嘉宾,不一样的观点,持续为用户输送新鲜感。

  以往的文化类谈话节目,大多都难逃气氛严肃、内容枯燥的特性,访谈过程中的刻意煽情,和受访嘉宾的尴尬互动,更是成为许多访谈节目的致命伤。不同于这些节目,主持人窦文涛以严肃而活泼的主持风格,把《圆桌派》做出了茶余饭后,老友之间互相聊聊时事、谈谈社会现状的节奏。这样轻抛观点的文化节目被网友盛赞为“解暑汤”。而做客《圆桌派》的嘉宾又多为文化、历史、心理、金融等各个领域的“头部人物”,他们所表达出来的价值观对于用户而言,不仅具备新鲜性,还具备参考价值。更有网友称《圆桌派》搭建起了精英阶层和普通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据悉,《圆桌派》第四季第二期节目将围绕“高配生活标配化”展开讨论,其中不乏过度消费、校园贷等一系列社会热点话题。嘉宾蒋方舟也在节目中分享自己被“网贷少女”借钱的经历。

  在这个炎热的夏季,让我们捧起《圆桌派》第四季这碗冰镇解暑汤,给身在浮躁都市的自己一份宁静惬意。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