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这家美股上市小贷公司要被摘牌:两年亏超10亿 退市就在不远前

评论

  对于纳斯达克上市公司中国贷款集团(也称“中国贷款公司”,China Lending Corp,NASDAQ:GLG)而言,退市就在不远前。

  日前,中国贷款公司公告称,其于2019年7月11日收到纳斯达克上市资格(以下简称“纳斯达克”)的退市决议函,表明公司的证券将从纳斯达克资本市场退市。除非该公司及时要求纳斯达克听证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并遵守持续的上市要求。

  这家美股上市小贷公司要被摘牌:两年亏损超10亿元 退市就在不远前

  事实上,早在今年5月,中国贷款公司曾收到纳斯达克退市警告函。公告显示,纳斯达克通知其不再遵守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5550(b)(1)(“纳斯达克上市规则”)的规定,纳斯达克资本市场持续上市要求至少为250万美元的股东权益。

  据柒财经旗下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了解,以纳斯达克小型资本市场为例,其持续上市标准包括:股东权益不低于250万美元/市值不得低于3500万美元/净收益最近一个会计年度或最近三个会计年度中的两年不得低于50万美元,以及最低报买价不得低于1美元、股东人数不得少于300个等要求。

  以“最低报买价不得低于1美元”为例,上市公司的股票如果持续30个交易日每股价格不足1美元,纳斯达克将对其发出亏损警告。若在90天里仍然不能采取措施提高股价,将被宣布停止股票交易。

  根据中国贷款公司提交的截至2018年12月31日20-F表格,其报告股东权益约为-3600万美元,低于根据纳斯达克上市规则继续上市所需的最低股东权益。纳斯达克表示,其不符合上市证券市场价值的替代方案或持续上市的持续经营业务的净收入。

  这家美股上市小贷公司要被摘牌:两年亏损超10亿元 退市就在不远前

  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了解到,中国贷款公司已于日前提交了重新获得合规和补充支持材料的计划草案。然而,纳斯达克在审核提交文件后,已确定该计划草案连同支持材料不足以证明其能够在短期内遵守持续上市要求或在较长时间内维持此类合规性。

  对此,该公司已要求专家组举行听证会,对退市决定提出上诉。在小组的最终决定之前,听证请求一直由纳斯达克保留公司证券的退市行为。中国贷款公司称,无法保证专家组将批准公司继续上市的请求。

  同时,中国贷款公司表示,其正在尽其所能,重新获得纳斯达克上市规则的遵守。如果专家组在听证会后维持退市决定,则该公司的证券可能有资格在场外交易公告牌或“粉红单”中报价(注:OTC市场,即场外交易)。

  最新消息显示,中国贷款公司已于2019年7月15日提交了听证请求。目前,纳斯达克已安排其于2019年8月22日在纳斯达克听证委员会举行听证会。而这也意味着,给中国贷款公司的时间只有1个月。生死存亡,就在眼前。

  事实上,对于注册制的美股市场而言,退市更像是“家常便饭”。资料显示,过去12年,那美股市场退市的上市公司数量超过4400家。其中,纳斯达克市场公司退市的主要原因是股价、流动性及市值等达不到要求。

  公开信息显示,此次陷入退市危机的中国贷款公司,其境内实体为乌鲁木齐丰汇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汇小贷”)。据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了解,丰汇小贷为中国丰汇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

  这家美股上市小贷公司要被摘牌:两年亏损超10亿元 退市就在不远前

  2016年2月,丰汇小贷向美国证监会报送上市材料,计划通过SPAC方式实现上市。经过一系列手续后,中国贷款公司(即“丰汇小贷”)最终于同年7月实现借壳上市。但在2016年12月,该公司就被警告将从纳斯达克强制退市。

  2017年,中国贷款公司再次向美国证监会提交IPO招股书,并重新获得上市资格。2年后,退市“警钟”再次对中国贷款公司敲响,未满足股东至少250万美元的权益,纳斯达克已对其先后警告,并发出退市决议。

  根据中国贷款公司发布的财报数据,2015年、2016年、2017年与2018年,该净收入分别为1411.98万美元、1694.51万美元、-5546.97万美元与-9481.28万美元。其中,2018年,其股东权益为-3600万美元。

  此外,中国贷款公司股价长期处于低迷状态。据了解,其早前股价最高约为10美元。自从2016年中旬开始,其股价一度下滑至最低0.77美元。随后,纳斯达克多次对该公司发布退市警告,并要求其采取补救措施。

  这家美股上市小贷公司要被摘牌:两年亏损超10亿元 退市就在不远前

  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了解到,截至2019年7月23日美股收盘,中国贷款公司股价报收0.8499美元,单日跌幅为3.19%。数据显示,其总市值仅为2149.21万美元。(文 / 张军)

  来源:互联网金融新闻中心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