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中银理财推出首支ESG理财产品 1元起售!

评论

  近年来,ESG投资理念在全球快速兴起,在海外市场,ESG已成为一种相对主流且成熟的投资策略。在国内市场,其投资理念也逐步受到投资者的认可。作为第四家开业的理财子公司,中银理财就将在12月18日起推出首支ESG概念理财产品,这同时也是我国理财子公司业内首支。

  这支中银理财-智富中国ESG策略指数灵活配置(开放式)理财产品(代码:ZFKF1902)1元起售。该产品根据市场不同阶段的变化,在固定收益类资产、权益类资产等大类资产中灵活配置资金,争取实现超额收益,以拓宽投资集合的有效边界,分享多方位、多层次市场发展的机会和红利。其中,权益投资部分通过构建ESG指数,以指数化的工具和策略投资权益市场。

  ESG为何备受关注?

  ESG(Environment、Social、Governance)是一种投资理念,主要包括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指在投资过程中除财务回报的考量之外,将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简称ESG)等因素纳入投资的评估决策中。

  据了解,ESG理念在进行投资管理的过程中,通过运用“负项筛选”的办法,可以更加有效地帮助资产管理公司“排雷”。对于那些破坏社会和谐、污染环境、公司治理混乱的上市公司,资产管理人可以通过 ESG“负项筛选”的方法对他们进行“一票否决”。诸多实证研究表明,ESG可以更好地检验核心投资逻辑,是一种有效的价值投资模式。

  经采访中银理财记者了解到: “那些秉承ESG理念的上市企业也正是能够在长期中获得稳定增长的好企业,具备真正的投资价值,能为投资者带来更长期和更丰厚的安心回报。从海外市场长期可回测的业绩数据来看,考虑了社会责任的公司通常比不考虑的公司回报率高出4-7%”。

  国内的ESG尚处于起步阶段

  ESG作为一套可量化的指标体系,既是引进了海外先进且被验证的方法论,又能与中国本土市场投资理念形成有效互补,比如业绩表现优异的公司一定是注重其品牌形象、产品质量、与员工及供应商关系的,ESG可以看成是一个具体的打分表,与我们平时感性的认知形成互补。

  不过,中银理财表示,目前国内在发展ESG过程中,也确实面临着实际操作经验欠缺的难点。因为ESG理念作为一款新的投资策略和资产筛选工具,其实际应用在国内市场无论是基金公司还是银行都尚处于起步阶段,均需“摸着石头过河”。另一方面,ESG投资模型的仍需要不断完善,相关公司的部分计量数据仍存在不易充分获取和未能及时更新等情况,这将会对投资有效性形成一定的影响。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