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2020第一枪!银行重磅宣布:投资理财新方式来了!

评论

  回顾2019年,对于老百姓(行情603883,诊股)来说:关于投资理财有件大事儿:银行理财子公司成立。这也标志着我们有一个新的投资方式了!过去这一年,有9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开业,包括:建信理财、工银理财、交银理财、中银理财、农银理财、中邮理财、光大理财、招银理财、兴银理财。

  有不少朋友后台留言问理财子公司的产品能不能买?今天带大家了解一下这类产品。

到底什么是银行理财子公司?

  银行理财子公司是指商业银行经银保监会批准,在我国境内设立的主要从事理财业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你可以理解为,理财子公司是商业银行的儿子,以前存贷和理财都是老子干,现在老子只干存贷业务,把理财业务交给儿子去做。

和传统银行理财产品有哪些不同?

  变化一:不再保本保息

  现在多数是采用净值型管理,就是公募基金的方式,价格有涨跌波动的,所以收益率也不再固定。闭着眼买银行理财的时期过去了。

  变化二:直接投资股票

  允许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产品直接投资股票,意思就是说我们买理财子公司的理财产品,然后理财子公司拿着这些钱直接去炒股。

  而以前是不行的,需要先投资公募基金,由基金去炒股。带来的影响就是风险加大了,以后买理财产品的时候不能当银行存款来买了,要看清楚,你买的银行理财是属于哪类产品,是投向货币市场?投向债券市场?还是投向股市?因为投向哪个市场,意味着风险有多大。

  变化三:购买门槛降低

  前段时间, 资管新规发布的时候,把银行理财产品销售起点由目前的5万元降至1万元。也就说大家要想买理财产品至少手里得有1万块钱的闲钱。现在呢,这个门槛也取消了,新《办法》说了,不设置理财销售起点硬性要求,改由银行自行设置。也就说以后很有可能会跟在网上买基金一样,1块钱就可以买。

  变化四:买银行理财更方便了

  这个方便主要体现两点,一个是无需面签,以前首次买理财产品需要到网点面签,现在理财子公司不需要了,只通过电子渠道做个风险评估就行。另外是销售渠道多了,以前买银行理财需要去银行网点、官网或APP,现在其他三方渠道也可以代销了。

这是建行官网发布的子公司理财产品

这是工行官网发布的子公司理财产品

  除此之外,工银理财、建信理财、中银理财、交银理财、农银理财都推出了自己的产品。

  大家在购买的时候会看到产品名称、期限、起购金额等这些信息,但是这些还不够,最重要的是风险等级、流动性、投资方向等。那么怎么看呢?一般产品的说明书中都会提到 风险等级

光看风险等级还不够,还要看投资方向

  大家看这款产品就是混合型产品,收益是浮动的,因为投资的标的不仅仅有固收类的,还有股票和股票型基金,股票是有风险的,所以最后的收益也会是浮动的非保本的。

  总结

  银行理财子公司的产品也在不断进步,但是目前来说还是不太建议大家购买。

  从收益来说,还是赶不上智能存款;从安全性上来说,智能存款还有存款保险保障,而这些子公司产品却具有一定的风险,不能保本保息。

  如果确实想买的话,购买时一定要仔细看合同和说明书,尤其要弄清投资标的和风险等级。

  最后,我为大家准备了一款随存随取,利率秒杀支付宝余额宝的理财产品,感兴趣的赶紧扫描文中海报二维码,获取购买方式吧!!限时送8%加息券、更有惊喜红包,先到先得!!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