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美股疯了!全线暴涨创历史记录!警报解除了?

评论

  之前一直有人说,美国是成熟市场,机构投资者众多,情绪化交易比较少,所以走势相对稳定,不会暴涨暴跌,那么最近的美国股市,就完完全全的实力打脸了,告诉这些人,机构怎么了?机构疯起来一点都不比散户理性,甚至这个机构主导的市场,还不如我们这个散户主导的市场。

  美股疯了!全线暴涨创历史记录!警报解除了?

  在2周4次熔断,2次跌幅10%之后,昨天美股来了一个报复性反弹,道琼斯指数单日上涨2100点,指数涨幅超11%,反正在我的印象中从未出现过如此涨幅,有人统计说这是1933年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也就是说上一次美股这么涨,还是在大萧条之中。

  美股疯了!全线暴涨创历史记录!警报解除了?

  而且不光是美股涨,欧洲也涨了,德国DAX指数也涨了11%,英法也都涨幅在8%左右,连深陷疫情危机的意大利和西班牙也涨了8%。另外,黄金原油全都上涨,美元持续走弱。

  美股疯了!全线暴涨创历史记录!警报解除了?

  如果从疫情控制来看,昨天肯定是相当糟糕的,昨天美国的疫情确诊人数单日突破万人,属于是进入了高峰期,非常可怕。但之所以能够暴涨,还是因为美国2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本来周末的时候,就开始投票,结果在国会参议院49人支持,46人反对,根据美国的规则,必须得60人支持该计划才能生效,所以相当于投票失败了,这才造成了美国股市当天就暴跌,美联储无限量买国债也没用。但后来民主党人,也是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老太太,也提出了一个刺激计划,是2.5万亿美元,跟共和党提出的差不多,只是做了一些修改。

  所以这个事有意思了,民主党阻止共和党的法案,并非是不想刺激,而只是不想把功劳都留给共和党,他们是想把这个功劳揽到自己怀中。所以这就让美国人是虚惊一场,心想,都这时候咱就甭废话了,有奶便是娘,赶紧把钱拿出来是真的。所以现在金融市场一致的预期是,刺激计划肯定出台,无论是共和党的2万亿还是民主党的2.5万亿,反正面对生死存亡的时刻,肯定会有刺激计划出台。

  而这个所谓的刺激计划,基本原理就是发钱,根据民主党的方案,每个美国人直接发1500美元,5口之家最多发7500美元,向中小企业提供5000亿美元无息贷款,每周向失业救济人,提供600美元等等,根据美国股市的反应,我们可以理解为,没有什么下跌是印钱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多印一点。

  现在美国这套流程玩的挺好,美联储加紧开动印钞机,刷刷的印着新鲜出炉的钞票,每天都出来买国债。而政府卖了国债给美联储,拿到钱,转手就发给民众,让美国老百姓(行情603883,诊股),在家待着就有收入,可以继续消费。不是疫情影响经济不转,资金不转了吗,我就用新增资金,让他运转,让你们该消费你就消费,买的人多了,自然也就开工了,实在不行,多印出来的美元,也能从其他国家买。长此以往肯定是美元越来越多,想买啥就买啥。

  有人现在担心了,那美国还不反了天了,我们这辛辛苦苦玩命干, 最后都被他拿擦屁股纸给换走了,这其实没必要担心,因为美元也是有信用边界的,他无限量供应只能救一时之急,不可能成为常态,短期流动性不足,他可以不断印钞补充流动性,而一旦流动性恢复了,美元汇率就会有反应,汇率大跌反过来就会束缚他的印钱,汇率其实就是美元的价格,美元多了价格肯定会跌,但现在之所以他还在高位,就是因为还是不够。我们总说是药三分毒,没事别吃药,但你如果得了病,还就必须得吃药,有时候知道他有副作用也没办法,也得吃药。先把命保住再说。

  在疫情的影响下,美国现在出现了金融上的并发症,所以他一边要对抗疫情这个病根,一边要着手应对金融流动性不足,否则放任不管,疫情还没怎么着呢,并发症就能要了他的命,所以很多人批评,美国的金融政策不能解决他的经济问题,更不能解决疫情的影响,确实是如此,但他现在没想解决经济和疫情问题,纯粹就是在解决金融问题,金融问题比那两个都严重的多,也紧迫的多。

  我们还是那句话,希望美国尽快稳住,美国稳住,对我们要有利的多,全球世界唇亡齿寒,不要总抱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的心态,希望美国崩溃,美国崩溃,很可能我们也要发生大问题,就拿美元来说,如果放任不管,再让他这么涨下去,那么很可能我们国内的高负债企业就要炸掉了,而这些高负债企业基本都集中在房地产领域,那样的话美股崩盘,可能顺便带着中国楼市崩盘,产生债务危机,之后,终端需求开始极度萎缩,进而影响中游工业,上游能源和采掘,整个会引发经济问题,那就麻烦大了。我们还是应该格局大一点,隔壁邻居虽然很讨厌,但他们家着火了,你也不能盼着越烧越大,因为一刮风就会烧到你们家来。我们现在一方面要赶紧做好准备,切断联系,顺便多准备点水,万一烧过来,就先泼上去,摸底这些地产公司的海外债到底有多少,想办法补这个漏洞,另一方面也盼着隔壁赶紧救火。如果火太大了,咱们肯定不能独善其身的。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