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基金经理投资之殇!黑天鹅乐视网再遭明星索赔

评论

  4月13日,乐视网公告,遭陈思成工作室起诉索赔2897万元。濒临“退市”边缘的乐视网,再度遭遇诉讼。而就在今年初,乐视网已公告,计提乐视体育案件负债约82亿余元。此外,乐视网已预告2019年净亏损过百亿,存在终止上市的风险。

  明星索赔,濒临退市,乐视网翻身机会愈发渺茫

  在此之前,乐视网已面临多起索赔,且计提负债高逾80亿元。

  回想起2018年、2019年,面对乐视的跌停、停牌,踩雷基金经理们的“无奈”,如今还是历历在目。

  曾有报道这样写道:“不管是乐视网股吧、还是乐视网的互动易平台,各种情绪宣泄一波接着一波,字里行间了也写满了股民们的无奈。其实相比于小散们的无奈,基金经理们又何尝不是。特别是从重仓基金那里了解到,基金经理们基本上也都在抢着卖出,但是现实总是这么残酷,想卖但是又都出不掉,也只能每天准时挂单。”

  业绩变脸、商誉减值、股权质押、债务违约等市场上大大小小的雷,总让基金经理们猝不及防,那如何防止踩雷无疑成为这群高知最不能回避的职业话题。

  据乐视网1月2日发布的公告,自2019年5月15日,公司发布《关于重大诉讼进展及重大风险提示的公告》以来,截至目前,公司违规对乐视体育担保案已经有乐视体育18方投资人对公司提起仲裁,其中14起仲裁案已经出具仲裁结果,其他4起仲裁案仍在审理过程中。已经出具结果的14起仲裁均为公司败诉,公司在充分评估未决仲裁结果,及未来潜在被诉的可能性后,基于审慎性考虑,计提乐视体育案件负债约82亿余元。

  公告同时强调,上市公司仍坚持并加紧对大股东及其关联方追讨债务偿还,要求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对公司今日寸步难行局面负责、采取可实施弥补措施。公司将采取包括法律手段在内的一切方式维护公司及股东利益。

  不止是诉讼,由于业绩不振,乐视网已处于“退市”边缘。

  2019年4月25日,乐视网盘后宣布停牌,公告表示,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为负。当日收盘,乐视网跌7.65%报收于1.69元,总市值67.42亿元。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度,乐视网股东总户数为28.07万户,其中前十名股东持股比例为38.26%。具体名单如下:

  明星索赔,濒临退市,乐视网翻身机会愈发渺茫

  另据第一财经此前消息,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3月19日上午,加州中区破产法院正式批准了贾跃亭的破产重组资产披露声明和持产债务人贷款(Dip Loan)申请。贾跃亭方面曾表示,破产重组方案的债权人投票将于4月举行。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