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基金早班车|公募自购破10亿大关 本月超百只基金暂停大额申购

评论

  一. 交易提示

  1. 美国原油跌超7% 失守17美元/桶关口

  据彭博社报道,随着近期石油在亚洲市场交易扩大下跌,交易量创下近二十年来的最低点,此前最大的沙特与俄罗斯达成的石油减产协议几乎未能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需求骤降产生积极影响,并且市场日益担心石油供货商很快将会无足够空间存储石油。

  当地时间19日,在上周暴跌20%之后,纽约期货继续下跌了5.5%,创下2001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市场普遍预计,欧洲和北美因新冠病毒扩散而采取限制措施导致的经济影响还将逐渐显现。

  2. 金价创7年新高 黄金主题基金受关注

  4月16日,全球黄金价格升至每盎司1727美元,创下近七年来最高值。对于希望直接跟踪黄金商品价格的投资者,黄金ETF是比较好的配置工具。目前已经上市的4只ETF,都是跟踪黄金现货合约价格,也就是说都是直接跟踪金价表现,这从4只产品最新收盘价均在3.633元至3.669元之间也可以看出,大概为国内每克黄金价格的1%。4只黄金分别是华安基金的黄金ETF、易方达基金的黄金ETF、博时基金的博时黄金以及国泰基金的黄金基金。从流动性来看,华安黄金ETF活跃度最高,易方达黄金ETF次之,而后是博时黄金与国泰的黄金基金。

  3. 主题行业ETF受青睐 宽基产品份额持续缩水

  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纳入统计的85只宽基ETF中有61只年内规模出现缩水,占比为72%;宽基ETF年内份额整体减少82.24亿份。如泰康300ETF,该基金份额由年初的71.61亿份缩水至当前的17.88亿份。此外,工银上证50、平安沪深300、银华MSCI、汇添富中证800等ETF份额缩减也较为明显。

  主题行业类ETF则受到资金追捧,尤其是5G、科技、医药等主题产品。其中,华夏5GETF扩张势头最为明显,年内增加214.16亿份。除此以外,平安基金的新能车、券商ETF、广发芯片基金等基金规模增幅居前。

  4. 4月以来逾百只基金暂停大额申购

  近日,招商招旭纯债自4月20日起暂停大额申购,并表示对单日单个基金账户单笔或累计申请金额超过1000元的申购有权部分或全部拒绝;平安惠合纯债自4月20日起暂停接受个人投资者申购。4月份以来暂停大额申购的基金远不止上述产品。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4月份共有109只基金陆续发布公告表示暂停大额申购,其中债券型基金共53只,占比近5成。从投资类型来看,上述53只债基中以中长期纯债型基金为主。

  5. 突破10亿元 公募机构自购规模翻番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年内共有50家公募机构发生过自购行为,50家机构累计自购次数为86次,比去年同期34家机构的54次自购增加了32次。 规模方面,50家机构年内自购的基金规模为12.75亿元,比去年同期的自购规模6.15亿元大幅增长107.32%,也达到了去年全年自购规模28.57亿元的44.63%。其中,有4家机构的自购规模在5千万元以上,最高的是东兴证券(行情601198,诊股)(3.10亿元),其次是汇添富基金(2.00亿元)、工银瑞信基金(6066.58万元)、南方基金(5000.32万元)。

  6. 万亿“大蛋糕”太诱人!基金公司公募专户火力全开

  目前已有包括富国、九泰、财通等多家基金公司上报了包含定增策略的定期开放式基金。富国基金上报的富国融享18个月定开混合基金,已于3月26日获批。九泰锐和18个月定开基金、国泰浩益18个月封闭运作混合、汇添富策略增强两年封闭运作基金已在3月中下旬陆续获得受理。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上市公司公布或修订的定增预案达到286个,拟募资金额4623亿元,显著高于去年同期。4月13日,世纪华通(行情002602,诊股)公告非公开发行结果,募集资金总额为30.99亿元,广发、国泰、华安等3家基金旗下公募、专户、社保合计获配5155.08万股,这也是定增新规实施之后首单正式落地的定增项目。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1

  三. 业绩排行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4月17日)

1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增长率TOP10(4月17日)

2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