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一季报出炉 明星基金加仓三领域

评论

  基金一季度报告密集披露,不少知名基金经理的基金持仓也揭晓,包括广发双擎升级刘格菘、睿远成长价值傅鹏博等,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不失为最及时的投资参考。季报显示,多位基金经理管理的产品一季度股票仓位保持稳定或者略有加仓,医药、消费以及基建等是重要的加仓方向,科技也仍然是基金关注的重点。

  广发双擎升级刘格菘:加仓中兴通讯(行情000063,诊股)等股票

  作为2019年冠军基金的得主,刘格菘的持仓动态备受关注。今年以来截止4月20日,他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等多只老基金涨幅在15%至25%之间,去年年末和今年年初成立的广发科技创新和广发科技先锋也取得正收益。

  从目前他单独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来看,截止一季度末,其股票仓位为83.53%,较去年年末的74.64%上升了9个百分点,未配置债券,其余基金资产多持有现金,其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康泰生物(行情300601,诊股)、中兴通讯、三安光电(行情600703,诊股)、中国软件(行情600536,诊股)、用友网络(行情600588,诊股)、浪潮信息(行情000977,诊股)、亿纬锂能(行情300014,诊股)、健帆生物(行情300529,诊股)、紫光股份(行情000938,诊股)、圣邦生物。相比去年年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他加仓了三安光电、用友网络、浪潮信息、亿纬锂能、紫光股份。同时,减持了兆易创新(行情603986,诊股)、长电科技(行情600584,诊股)等。

  一季度末,广发双擎升级资产规模近144亿元,相较去年年末的69亿元增长一倍有余。

  刘格菘在季报中表示,疫情的不确定性以及原油价格的深度调整,使得全球范围内的风险资产出现明显调整;对流动性危机和经济衰退的担忧,成为压制全球风险资产的核心矛盾。一季度该基金保持了对科技及新兴成长行业的重点配置,继续关注自主创新、新能源、互联网等产业链的投资机会,并适度减持了部分业绩增速与估值不匹配的科技公司。

  睿远成长价值傅鹏博:仍然重仓东方雨虹(行情002271,诊股)

  睿远成长价值是2019年成立的关注度最高的基金之一,一季报显示,该基金股票仓位为89.99%,与去年四季度末的91.05%的仓位水平相比变化不大。

  从前十大重仓股来看,其持仓较去年年末也有一定的调整。今年一季度新出现他的前十大重仓股名单中的股票包括梦网集团(行情002123,诊股)、信维通信(行情300136,诊股)、千方科技(行情002373,诊股),持股数增加的股票包括立讯精密(行情002475,诊股)、五粮液(行情000858,诊股)等。而从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消失的股票则包括新和成(行情002001,诊股)、大族激光(行情002008,诊股)、科伦药业(行情002422,诊股)。其第一大重仓股仍然是东方雨虹,这只票已经连续三个季度成为该基金的第一大重仓股,但持股数较2019年年末有所减少。

  基金经理傅鹏博表示,一季度基金继续维持与上个季度相对稳定的仓位配置,在全球疫情控制依旧充满不确定性以及宏观环境复杂程度增加的状态下,对所持有的核心品种和重点公司进行了多次回顾,对核心持仓企业在重大宏观事件背景下的抗风险能力进行了评判,对细分行业龙头以及抗风险能力较充分的企业有所侧重。

  展望二季度,傅鹏博认为,疫情终将过去,经济发展也将成为下一个阶段的主线条,将结合企业年报与一季报的财务数据与管理层经营状况,继续优化持仓结构。

  招商制造业王景:加仓消费医药和基建

  招商制造业转型基金经理王景是知名的实力派基金经理之一,她拥有8年以上基金管理经验。WIND数据显示,她自2015年12月管理招商制造商业转型以来至今年4月20日累计回报90.78%,名列同类基金前3%。

  季报显示,今年一季度末,招商制造业转型股票仓位为83.02%,与去年年末的84.94%基本持平。其前十大重仓股包括健帆生物、东方雨虹、新希望(行情000876,诊股)、智飞生物(行情300122,诊股)、复星医药(行情600196,诊股)、紫光股份、三一重工(行情600031,诊股)、海螺水泥(行情600585,诊股)、中科创达(行情300496,诊股)。

  相比去年年末,基金经理调仓的重心在消费、医药和基建。其中,新希望、智飞生物、复星医药、三一重工、海螺水泥、大参林(行情603233,诊股)等新出现其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上。而绿盟科技(行情300369,诊股)、水晶光电(行情002273,诊股)、格力电器(行情000651,诊股)、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等则从前十大流通股中消失。

  王景在季报中表示,开年经济呈现弱复苏格局,但随着国内外疫情的爆发,经济增长的节奏被打断,市场运行也随着疫情的变化而变化。基金在报告期内整体维持适中的仓位,重点配置了一季度业绩稳定的个股,以及医药、必须消费品行业的个股。

  万家经济新动能黄兴亮:减持半导体加仓医药

  今年以来截止4月20日,黄兴亮管理的万家经济新动能收益率达到33.93%,位居市场前列。一季度报告显示,截止一季度末,该基金股票仓位为87.68%,较去年年末加仓了约5个百分点。

  重仓股与去年年末相比变动不大,包括比亚迪(行情002594,诊股)、兆易创新、启明星辰(行情002439,诊股)、用友网络、深信服(行情300454,诊股)、华大基因(行情300676,诊股)、宁德时代(行情300750,诊股)、华测检测(行情300012,诊股)、金域医学(行情603882,诊股)、北京君正(行情300223,诊股),其中华大基因、华测检测、金域医学是“新面孔”。

  事实上,今年一季度该基金资产规模由不足1亿元增至了35亿元以上,在规模大增的情况下,基金仍然延续了前期的投资风格,持仓股数有明显的增加,例如第一大重仓股比亚迪持股数为541万股,而在去年年末为15万股,是第二大重仓股。此外基金个股集中度较高,前十大重仓股合计占比超过72%。

  黄兴亮在季报中表示,考虑短期部分科技公司涨幅过大,甚至透支了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的预期,基金降低了半导体行业的持仓,同时增加了医疗服务行业的持仓。截止季度末,基金的行业分布较年初相对均衡,持仓风格偏成长。

  此外,易方达消费行业、中庚价值灵动等多只市场关注度较高的基金公布了一季报,目前来看,多位知名基金经理在一季度保持了较高的股票仓位,且较去年年末基本持平或略有提升,显示基金经理对后市仍然有一定的信心。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