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基金自购揭秘!内部员工青睐,自家认可才更好?

评论

  基金公司员工作为从业人员,往往比其他人更了解自己公司旗下的基金,他们的持基情况或许可以成为基金投资者的参考之一。那么,基金从业人员们都青睐哪些自家基金?

  员工青睐!自购多的基金是这些

  对于全市场主动权益基金,我们统计了基金公司员工的持有金额规模,范围为股票型、混合型基金(含增强指数型基金,不含养老目标FOF、被动指数型基金,同一基金不同份额合并计算)。

  结果显示,全市场2897只主动权益基金中,有15只基金的员工持有资产规模超过了2000万元,其中兴证全球基金旗下有兴全合润基金、兴全趋势投资基金、兴全新视野基金3只(2019年报数据)。

  而在员工持有资产规模TOP100的主动权益基金中,兴证全球基金旗下基金多达11只,从入围基金的数量上看,占了1/10以上,兴证全球基金员工们可以称得上是自家基金的忠实“粉丝”。

  基金自购揭秘!内部员工青睐,自家认可才更好?

  注:员工持有规模数据、持有份额数据来自基金2019年报,截至2019年底,来源兴证全球基金。成立以来回报数据来自银河证券,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截至2020/5/22。表格列示的兴全精选基金成立日为转型日。

  值得关注的是,这些基金不仅是员工的心头好,更获得了广大基民的认可。主动权益基金中,有33只基金持有人户数超过50万户。其中,兴全趋势投资基金、兴全社会责任基金、兴全沪深300指数增强基金的持有人户数分别多达106.1万户、94.8万户、58.7万户。

  基金自购揭秘!内部员工青睐,自家认可才更好?

  员工认可度高,突显配置价值

  如果按基金公司的维度统计,兴证全球基金员工对旗下主动权益基金的持有规模位居行业第三,超过1.75亿元(2019年报数据)。

  基金自购揭秘!内部员工青睐,自家认可才更好?

  整体上看,全市场基金从业人员对自家基金的认可度较高。如下表所示,统计全部主动权益基金份额,虽然A股大盘处于震荡期,但员工持有份额依然呈现了较大比例的增长,体现了对自家权益产品越来越深的信任。

  基金自购揭秘!内部员工青睐,自家认可才更好?

  注:数据来自基金年报、中报,增长数据为每半年度比较,2018年中报至2019年年报。

  对于普通投资者,“炒股不如买基金”被越来越多人接受,而基金公司员工对此可能有更深、更直接的感受。虽然短期市场出现波动,但优秀的主动权益基金凭借投研实力,吸引了众多长期投资者的青睐。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