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基金早班车|“限购”120亿!5只新三板基金今日开售 科创主题平均赚42%

评论

    一. 新三板基金:公募首批新三板基金火速启动发行

  首批6只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基金中的5只,都在今天(6月10日)正式开卖!

  包括华夏、南方、汇添富、富国、万家和招商等6家基金公司各有一只基金产品刚于5月29日拿到了可投资新三板精选层的批文。截至2020年6月6日,除了南方基金以外,其他5家均悉数披露了发行公告。首批公募新三板基金普遍设置了6个月或一年的封闭期,并伴以“定期开放”、“滚动持有”等方式运作。

2

  二. 交易提示

  1. 黄金ETF添战略新品种 首只上海金ETF明日发行

  继黄金ETF之后,市场再添新品种。去年3月,富国、建信、广发及中银四家基金公司申报了首批上海金ETF,并于今年1月正式获批。其中,富国上海金ETF尝得“头啖汤”,成为首只发行的上海金ETF,募集期为6月11日至6月30日。

  据富国基金介绍,目前,国际金价的形成主要来自“纽约金”和“伦敦金”,计价单位都是美元/盎司。中国是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和消费国,黄金投资需求显著,上海黄金交易所场内也是汇聚了国内外重要的黄金生产、消费、金融、投资企业,但中国黄金市场之前一直缺乏以人民币计价、权威公允的黄金时点价格。

  2. 科创主题基金表现不俗前三批平均赚42%

  自去年4月29日易方达科技创新成立以来,科创主题基金问世已达一年有余。一年多以来,科创主题基金整体表现不俗,尤其是成立于去年4-7月的前三批次产品,成立以来平均收益率已达到42.49%,5只收益率在5成以上,最高赚84%。

  据WIND统计,前三批次17只科创主题基金自成立以来截止今年6月8日的平均收益率达到42.49%,共有5只基金收益率在50%以上甚至更高。除南方科技创新以外,易方达科技创新累计回报67.53%;华夏科技创新、大成科创主题三年、工银科技创新收益率分别为 64.85%、55.72%和50.3%。

  3. 行业分化加剧机构无奈抱团 基金聚焦消费医药与科技

  Wind数据显示,截至6月9日,上证综指今年以来下跌3.08%,沪深300指数下跌1.21%,但深证成指上涨8.18%,创业板指上涨21.33%。行业方面,截至6月9日,申万一级行业中,今年以来涨幅最大的医药生物板块上涨达26.39%,食品饮料也上涨了20.29%,农林牧渔上涨14.06%,计算机、电气设备、电子、传媒的涨幅也都超过10%。与之相对应的是,采掘行业下跌19.19%,非银金融下跌11.12%,银行、房地产板块的跌幅也都超过10%。

  行业间的巨大分化,一方面推动机构布局业绩确定性较强的消费、医药、科技、农业等行业,另一方面机构的集中配置又进一步加剧了行业间的表现分化。事实上,聚焦大消费、大内需板块已经成为基金经理的共识。

   三.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2

  四.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6月9日)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1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3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