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黑龙江建设审批时限缩短至2个工作日

评论

  

  为进一步深化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放管服”改革、提高审批效能,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日前发布《对省级权限内部分行政许可事项试行告知承诺制审批的公告》,将权限内的部分行政许可事项试行告知承诺制,审批时限由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2个工作日。

  据介绍,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继2020年1月颁发东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首张电子证书后,再出新举措,将权限内2/3的行政许可事项试行告知承诺制,将工程造价、工程监理、工程勘察、设计、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建筑业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等施行告知承诺制事项的办理流程和相关要求予以公布。相关企业资质和人员执业资格实行告知承诺制审批后,审批事项、流程、时限将得到进一步压减,给群众带来更大便利。

  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承诺制审批不代表放松要求,在日后检查中,如果发现企业没有按承诺事项实行,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将对其进行严格处罚。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7.08 龙轩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