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娱乐  >  正文

腾讯音乐官宣收购懒人听书,长音频赛道再突破

评论

  近日,头部在线音乐品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以下称腾讯音乐)宣布与知名音频平台懒人在线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懒人听书)达成协议,腾讯音乐将收购懒人听书100%股权,交易金额达27亿元。

  移动互联网时代,大众不断进化出新的听觉需求,在线音频行业高速增长。数据显示在2018到2019短短一年间,中国在线音乐用户从3.77亿人增长至4.92亿人,而在2023年这一数字将达到9.02亿人。强娱乐属性,惊人高增速,长音频市场因此成为巨头们下场的又一竞技场。

  长期以来腾讯音乐旗下各平台都有长音频相关产品,2019年底腾讯音乐与阅文集团达成合作,为长音频布局增添内容支持。2020年4月23日,腾讯音乐正式发布长音频战略,并重磅推出长音频新产品——“酷我畅听”。战略发布后,腾讯音乐便在长音频领域频频出击、成果斐然:2020年三季度财报显示,腾讯音乐长音频方面的平均用户时长不断提升,长音频付费用户数进一步增长,MAU渗透率从去年同期的4.7%提高至11.7%;而2020年下半年,腾讯音乐平台小说、广播剧、脱口秀和各种播客内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猛增长,以音频战略的联动效果助力集团营收。

  已有内容池成效初显,此次巨额收购懒人听书,无疑展现出腾讯音乐引入优质内容、加码内容端优势的远见与魄力。

  懒人听书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为用户全方位提供有声书、相声评书、播客以及其他电台节目的音频平台。8年来对在线音频赛道的深度耕耘,懒人听书现已拥有海量用户群体,且形成高用户活跃度与参与度的互动社区。据了解,懒人听书月活跃用户近4500万,日活跃用户近1000万,活跃用户日均收听时长约180分钟。用户以16-25岁的年轻人为主,其中一二线用户占比超30%。值得一提的是,懒人听书是长音频平台里少见的已经盈利的平台,在2018年懒人听书营收就超过2亿,每年净利润达数千万元。(2019年数据)

  长音乐用户快速增长,用户音频付费形成习惯,可以预见这一市场蕴藏着巨大的付费潜力。长音频赛道持续突破,优质音频内容与泛娱乐优势深度结合,腾讯音乐正在升级全新业务增长曲线和营收结构多元化,也为全面布局文娱产业链战略增添增大助益。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