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宝宝树升级上线“问答3.0” 缓解新生代父母育儿焦虑

评论

  近日,宝宝树携广博心理发布《妈妈心理白皮书》。报告数据显示,近七成的宝妈在孕育过程中会产生焦虑和担心,一旦养育期间出现问题,50%以上的宝妈会习惯性地自责。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新生代父母的育儿理念和方式都发生了极大变化,约80%的用户会通过使用母婴垂类app获取专业的母婴信息和寻求母婴问题解答为核心的分享互动。基于对用户需求的长期探索和调研,宝宝树不断打磨自身平台、贴合用户使用习惯,上线“问答”功能,以庞大的用户规模、高度活跃的用户社区为基础,充分利用大数据+算法,提升问题触达的规模、精准性和效率,为新生代父母快速提供应对育儿难题的解决办法,高效缓解他们的育儿焦虑。

  2020年上半年,宝宝树升级上线“问答3.0”版本,一改往日“被动式”等待回复,为提问者增加了迫切程度、问题类型等分类标注,系统再根据平台算法将问题精准推送到有关用户。当然,问答版块还增设专业编辑和专家回复机制,遇到迫切求解的问题,系统会将它推送给专业人士,并通过多种路径来提升触达用户的精准度,从而有效提升回答速度和效率。

  值得一提的是,相较于其他母婴类app的“付费解答”或者“0”回复,宝宝树平台用户发出的提问平均3分钟内便能获得回复,回复者也多为经验丰富的宝妈或持有育婴师证书的PUGC创作者,更为快速、有效地缓解孕妈焦虑。这一方面在尼尔森《2020母婴消费洞察报告》中得到了很好的印证:宝宝树在互动价值和社交深度方面显著超过母婴行业平均水平,相较于其他母婴app,更能吸引用户在平台上的社交互动。

1618978122526293.jpg

图:宝宝树孕育app问答界面

  此外,问答功能还在直播新场景中创新应用。2020年下半年,宝宝树借助新上线的直播功能,独家推出“直播直通问答功能”,用户可在直播预告页面直接提问,被主播选中解答的回复链接会被分发至当前问题下;其他用户可以给自己关心的问题点赞、助其热度上升、占据前排位置;主播下线后用户还可以点击回放收看。通过创新问答功能,宝宝树全新打造的育儿直播场景,让每一个观众的育儿问题都能得到更快、更好地解答。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