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家居  >  正文

实木艺术之美,Porada已入驻北京北四环居然之家

评论

  2022年1月6日,一场名为“爱木之情”的下午茶,在北京北四环居然之家国际馆举行,新老朋友相聚Porada,聆听匠心的对话,感受木材与艺术的完美结合。

  席间,老朋友们由衷地欢迎这个历史悠久的意大利品牌入驻北京,也有不少新朋友闪现惊叹的问号:“Porada是什么品牌?”

图片1.jpg

  Porada是谁?

  Porada创立于1948年,至今已有70多年的历史,初期是专门以纯手工艺为意大利王室制作家具产品的一家小型木匠工厂,在创始人Luigi Allievi及其4个儿子的共同努力下,于1968年以Como北部的地域名来命名了自己的品牌“Porada”,以高品质的实木设计产品,逐步地获得全球用户的认可与赞誉。

图片2.jpg

  翻开Porada在1971年印刷的活页装订目录册,一件件带着优雅曲线和人体工学设计的实木家具,标志着Porada的悠远的历史。时至今日,目录册里还在生产的家具也就剩下1974年问世的Trittico和Tony,要知道无数意大利女孩,都有小时候用Tony做芭比娃娃屋子的共同记忆。

图片3.jpg

  1995年,Porada 正式进入英国Harrods百货,并于2013年在伦敦开设了首家旗舰店。20多年后,英国已成为Porada出口份额最大的市场,并被评选为英国市场最受欢迎的意大利家具品牌。

  如今,除了欧洲市场,Porada有相当一部分增长来自中国、日本、南非和中东地区。可以看到的是,这些家具能够跨越国度,在不同的文化背景和生活环境中得到人们的青睐,确实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

图片4.jpg

  Porada的产品特点?

  在木材的世界里,任何木材的选用都有它自己的缘由。

  Infinity in Canalleta Walnut(胡桃木)被广泛认为是 Porada 最美的产品,这也是因其独特的结构所带来的印象,在独立的多个曲面支撑结构上,能够做到这样的力学支撑,又同时保证曲面的完美弧度,这在整个世界家具产品库里都难得一见,自问世以来斩获了许多设计界的大奖。

图片5.jpg

  Porada按颜色和纹理的需求储备了两种木材:Canalleta Walnut胡桃木和Ash Wood灰栎木。胡桃木选择北美产区,这些原木通过切割成100mm厚度的木板被运回意大利的工厂。在这里通过18-24个月的自然风干后,它们的厚度通常会减少30mm,然后这些木材将会继续放进一个圆柱形的烘箱,进行70℃的烘干以确保其湿度稳定在8%,回到室温环境后湿度最终锁定在12%,这是最理想的木材加工状态。

  Porada所采用的灰栎木则完全来自其法国勃艮第地区自有的森林。每年米兰家具展过后,会和设计师们确定新品设计,紧接着以设计为导向进行木材的筛选流程,过程中将保留合格的、形状适合的、可用于制造的部分木材。

  Porada的爱木之情

  在Porada的工厂,每一块木头都有一个独特的身份证,记录着进厂的时间,标明产地,在工厂室外的环境里静放两年材进入到初选确定湿度是否处于理想值,并再一次通过大型的烘干设备进行二次风干以确保每一块木材处于最为健康的状态,这样的一个过程可能早已超过两年。很难想象在如今这个工业化生产的大环境下,还能有这样放缓等待的工序来给我们一份淳化的好产品。

图片6.jpg

  很多次被这句话深深地打动“Everything’s born from the love of the wood”。 初闻时,一直认为这也许只是动听的一句句子,但当身临其境之时,即便不是一名工匠,却也能感受到这份执着,很多事情,做着做着既成了习惯也成了传统。

  曾经有人说过,木头是唯一有生命力的材料,它带着自然的韵味随着时间的推移伸缩变化,岁月的痕迹无法遮掩地留在它的表面,也许还有褪去的色彩。这就是Porada独特的魅力。

图片7.jpg

  Porada已正式进驻北京居然之家北四环店5号馆2层01号,欢迎旧雨新知莅临品鉴,感受实木家具带来的温润和美好。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