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AI赋能教育 科大讯飞AI学习机积极推动教育行业健康发展

评论

  学习机作为辅助孩子学习的电子教学类产品,一直受到孩子和家长的喜爱,而学习机的发展也历经了“电子教辅”平板阶段、“网课学习”平板阶段以及“AI 学习机”三个阶段。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大数据的广泛应用,AI学习机正式开启了学习机的新时代。

图片1.jpg

  目前,做学习机产品的厂商几乎都在围绕“AI”这个点展开作文章,布局自己的教育智能硬件体系。但与此同时,行业新事物、新动态所带来的新问题、新挑战也不容忽视。首先,要面对的就是企业AI技术发展瓶颈的问题。

  AI技术应用面临的挑战主要包含标注训练数据、大量全面的数据获取、输出结果的解释以及学习的普遍性等。映射到 AI 学习机主要体现出以下几处痛点。其一,题库资源本地化不匹配,地方针对性不强;其二,对主观题判断不够准确,可能在“一题多解”情况下产生误判偏差;其三,对孩子自控能力要求较高,如何帮助孩子养成自主学习能力。

  还有一些产品顶着“智能”之名却名不副实,单纯利用“AI”作为卖点和噱头,一味地堆砌资源和整合第三方应用,在技术上却浅尝辄止,没有实际突破创新。市场的鱼龙混杂,势必对家长选择购买时造成极大的障碍,稍不注意就会吞下“赔了孩子又折了钱”的苦果。

  在AI学习机业内和市场,大家比较认同的标准是国内人工智能头部公司科大讯飞发布的AI学习机“4+1”标准:“能对学情做分析,能对学习做推荐,能对语言做提升,能以成效促信心,绿色阳光能守护”。坚守AI学习机的“4+1”标准,科大讯飞在今年6月发布了AI学习机 X3 Pro和Q20两款新品。

图片2.jpg

  科大讯飞AI学习机 X3 Pro和Q20,通过AI技术赋能教育,可帮助孩子快速、精准地定位薄弱项,同步提炼出知识点及考点,有针对性地提升学业水平,进一步提高学习效率,真正做到软硬件一体化。更重要的是,其能在原有学习机资料供给的基础上,着重培养孩子自主学习的习惯和能力。

  深耕“人工智能+教育”领域已经18年,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图像识别、机器阅读理解、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技术,不仅在国际人工智能各项比赛上获得数十项大奖,更是应用于AI学习机产品上。科大讯飞AI学习机的同步精准学、个性化学习、专属学习计划等核心产品功能,既提升了孩子的学习能力和学习水平,又让孩子的自控力有了明显的提高。

  随着AI学习机市场规模的逐步扩大,未来更多的AI学习机产品和行业标准还将不断问世,不断被定义。科大讯飞在为学生和家长提供好的学习机产品的同时,建立的AI学习机“4+1”标准,更有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乃至促进整个教育智能硬件行业的向上生长。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是科大讯飞成立以来的企业愿景,未来的科大讯飞,也将持续创新人工智能技术,通过AI 来赋能教育,助力我国教育实现现代化发展,成就每一位学生。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