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登陆360N世界元宇宙招聘季,《超级营响力》新年首播干货满满

评论

  作为疫情开放后的首个重要行业节点,随着2023年春招季来临,招聘行业蓄积已久的能量正强势迸发。为助力更多职业梦想达成,高效链接招聘企业与求职者,360智慧商业联合BOSS直聘、智联招聘、前程无忧、猎聘、58同城、领英、拉勾七大招聘平台重磅打造「2023职场“元”梦记」——360N世界元宇宙招聘季zhaopinji.n.cn 。

  而作为「职场”元“梦记」活动的重磅环节,360旗下直播轻分享栏目《超级营响力》也于3月9日15:00在360N世界元宇宙招聘季3D会场开播,邀请到各路嘉宾,助力打工人今春圆梦加速度。

图片1.jpg

  克劳锐指数研究院行业分析师陈冲、前程无忧求职专家李斌、智联招聘职场专家导师郭静分别带来职业多元化趋势洞察,简历、面试干货等精彩分享,助力求职者抢占先机,突围春招;由《超级营响力》主理人李佼主持的《解码新兴职业,探秘未来职场》主题圆桌,则邀请到星座情感专家 @Pandora占星小巫,北京脱口秀俱乐部主理人 @意辰三分钟,国际整理收纳师协会CALO理事长 @敬子博士教收纳及B站UP主、360商业研究负责人 @数据分析师凯爷 等新兴职业从业者,共同解密新兴职业;更有360大客户营销部副总经理于世俊从toB视角分享招聘行业春招季营销关键解法。

图片2.jpg

  不容错过的满满干货,一起来回顾!

  趋势前瞻 |《2023年招聘行业多元化趋势洞察》

  克劳锐指数研究院行业分析师 陈冲

  由360智慧商业与克劳锐联合出品的《2023招聘行业多元化趋势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超级营响力》春招季专场直播中正式发布,并由克劳锐指数研究院行业分析师陈冲进行解读。

  报告指出,虽然在疫情期间线上招聘规模有所反复,但2023-2026年预估将呈现30%以上增幅的增长态势,前景看好。而造成目前b端企业“招人难”和c端人群“求职难”的主要原因则主要源于薪资、行业、学历、区域和年龄等因素而导致的错配问题。

图片3.jpg

  以薪资为例,招聘实际薪资和求职者期望薪资之间往往存在较为显著的差距,在一线城市,这一差距高达13.7%,在新一线城市这一数字也已经接近10%。

图片4.jpg

  在严峻的就业压力之下,中国式“35岁”职场心态低谷,成为职场人危机感的主要来源。而对于新一代的求职者来说,媒介技术的迭代,让他们获取信息和技能渠道更加多元,而随着数字化办公的应用逐渐打破职场物理空间的限制,以Z世代为代表的新求职主力军们有机会认知、有技能支撑且有意愿尝试新兴职业。

图片5.jpg

  在新一代求职者主动与被动的触媒行为中,更多元的兴趣被推动,成为新兴职业择业的前提。内容创作平台给了新兴职业从业者更多的表达出口,相关内容攀升,触达全网的潜在受众,服务提供者和需求者能够通过内容实现更精准的匹配,同时也为职业本身带来巨大流量。

图片6.jpg

  以上门代厨为例,根据克劳锐数据显示,2022年下半年,上门代厨内容平均热度同比增长315%,微博话题#女子上门为年轻人代厨4菜一汤66元#已有2.2亿阅读,小红书上门代厨笔记3.4w+。

图片7.jpg

  新兴职业的兴趣优势和其就业的灵活性成为新一代求职者的“理想职业”,以此为契机,《超级营响力》春招季专场直播邀请到来自不同新兴职业的从业者,带来《解码新兴职业,探秘未来职场》主题分享。

  圆桌论坛|《解码新兴职业,揭秘未来职场》

  《超级营响力》主理人 李佼;星座情感专家、星座专栏作家 @Pandora占星小巫;意辰有笑表达课堂创始人、北京脱口秀俱乐部主理人、脱口秀演员 @意辰三分钟;国际整理收纳师协会CALO理事长 @敬子博士教收纳;B站UP主、360商业研究负责人 @数据分析师凯爷

  由《超级营响力》主理人李佼主持,来自不同领域的新兴职业从业者带来了精彩的观点分享,满足了用户对于不同新兴职业好奇的同时,也为求职者开拓了视野,打开求职想象力。

图片8.jpg

  国际整理收纳师协会CALO理事长敬子博士指出,作为近年来被大家广泛认知的新兴职业,收纳师的变现方式除线下上门服务客户外还有培训课程、咨询服务等等,其服务人群也具有高净值的特点——一线城市400万以上资产家庭、40岁以上家庭及时薪400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与人群特点相应的是,收纳师这一职业也需要有较为丰富的社会和人生阅历才能更好的服务客户,因此这一职业也更为“年龄友好”,敬子博士指出,收纳师从业者平均年龄在40岁左右。这也让不少观看直播的职场人大呼在面对“35岁危机”时,收纳师或许可以成为planB。

  目前已经是微博头部星座大V的Pandora占星小巫表示,虽然“星座自媒体”收入可观,但并非是“躺赚”,为了创作更优质的内容,其每年在心理学等课程学习上的投入也高达10w以上。能够通过自身在这一领域的专业为粉丝们提供心理上的疗愈和激励,也为她带来成就感和满足感。作为起步较早的星座类自媒体,十余年的时间里,小巫老师与千千万万的粉丝建立了心理和情绪上的链接,陪伴粉丝们走过了人生的重要阶段,这或许也是这份职业的价值所在。

  近两年综艺节目的火爆、众多脱口秀演员的一战成名,也让脱口秀这一“小众艺术”规模化,成为行业而被更多人所认知。意辰有笑表达课堂创始人、北京脱口秀俱乐部主理人、脱口秀演员意辰老师对大家所好奇的脱口秀演员的从业门槛、收入等问题进行了分享。他指出,从没有收入的新人演员到通过综艺火起来的脱口秀明星,收入可以有0到一个亿的差距,但从更多的以线下演出为主的脱口秀演员来看,一个成熟演员每周末可以跑10场表演,一年下来的收入也可以达到百万。而脱口秀入门门槛并没有一些硬性的要求,因此也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和上班族愿意以这样的形式走上开放麦表达自己,成为全职脱口秀演员或斜杠青年。

  作为B站知识区up主,同时也是360商业研究负责人的张凯,也从数据出发解答了求职者找不到工作、企业找不到人才的错配问题。他指出,有调研结果显示,认为当年自己报考志愿不成功的职场人超过半数,2022年,应届毕业生跨专业就业占比高达7%,预计23届毕业生这一数据将达到10%。随着社会分工更加精细化、越来越多新兴职业的成熟将为新一代求职者提供更多的选择,高等教育专业将不再桎梏求职者的就业选择,而从五成以上职场人有“副业”这一数据看来,职场将诞生越来越多像“数据分析师凯爷”这样的斜杠青年。

  求职干货 |《突围春招季,从一份高质量简历开始》

  前程无忧求职专家、生涯规划师、应届生求职网职场导师 李斌

  一份优质的简历对于职场各个阶段的求职者来说,都相当重要。围绕“HR喜欢怎样的简历?”、“如何制作一份高质量简历?”、“如何投递简历能够使HR优先查看?”等求职者关注的问题,前程无忧求职专家李斌老师带来含金量十足的干货分享。

图片9.jpg

  李斌老师强调,在简历的制作中,与求职目标相关度更高,能够体现个人与岗位高匹配度的个人评价、工作及项目经验等内容应作为简历重点而突出。

图片10.jpg

  而处于不同阶段的职场人应当突出的重点也有所区别,对于应届生来说,招聘者和企业更加注重其潜力,因此在没有丰富经验的新人时期,体现自身的教育背景和学习能力是简历的重点;而对于工作3-10年的职场人来说,专业技能、相关经验和成功案例是简历中的必要因素;对于面对“35岁危机”的求职者来说,管理岗位求职者在简历中体现自身的管理能力和资源调配的能力将给HR留下深刻印象,对于没有管理经验的35+求职者来说,体现自身在行业与岗位中的从业深度和核心硬性技能的无可替代性,是能够战胜“35岁魔咒”的关键。

  求职干货 |《面试精准辅导,拿到心仪offer》

  智联招聘职场专家导师 郭静

  当简历通过HR的筛选,面试就成为了求职者成功获得工作机会的关键环节。而一次成功的面试并不是运气使然,来自智联招聘的职场专家导师郭静带来《面试精准辅导,拿到心仪offer》主题分享。

  郭静老师指出,讲故事的能力,是每一个职场人应该具备的底层能力,在面对HR提出的诸如“您有什么值得回忆的成功经历?”等自我评价类问题,引用来自上级、同事、客户、下属等第三方视角的评价往往能够让求职者的回答显得更加客观,增加好感和信任。

图片11.jpg

  而基于STAR原则来形成结构化的表达,也有助于将经历变成经验,优化表达效果。

图片12.jpg

  而即便在面试中遇到没有很好的回答面试官的问题的情况也无需担心“社死”,可在面试结束后礼貌的请HR给出相关问题的解答,或在整理好答案后请面试官再次聆听,无形中化被动为主动,能够体现对岗位的强烈意愿,以及自身的沟通应变能力。

  媒体视角 |《打工人精准捕捞,360助力招聘行业春招流量狂飙》

  360大客户营销部副总经理 于世俊

  双端信心抬升,这个春招季,360作为媒体平台如何助力招聘行业取得开门红?360大客户营销部副总经理于世俊带来《打工人精准捕捞,360助力招聘行业春招流量狂飙》主题分享。

  于世俊指出,招聘行业或许是对“一代人终将老去,但总有人正年轻”最好的写照,面对主流消费群体的迭代,以及流量红利见顶带来的存量竞争新命题,赛道审视、思维转变、平台决策,就成为新的格局下营销增长的三把密匙。

图片13.jpg

  在融屏时代,独占上班族黄金8小时的PC以“最长情”的陪伴,成为比肩手机的核心设备场景,予用户以更为完整和连贯的服务体验。从诞生于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巨头们纷纷反向布局发力PC端,我们也不难察觉PC价值回归的趋势。

图片14.jpg

  而作为PC流量的王者,360近年来也持续发力如360PC锁屏画报等展示类营销产品,以PC屏幕独有的营销穿透力,助力品牌实现从品牌触达到流量收割的品效协同的营销闭环。以自身强势的流量资源、精准触达高净值圈层的大数据能力、一站式品效通路,助力合作伙伴的“可持续”增长和降本增效。

图片15.jpg

  此次2023职场元梦记——360N世界元宇宙招聘季的落地,也是360智慧商业对自身作为品效整合平台的一次全新尝试。元宇宙招聘市集所构建的全新营销磁场,实现与年轻用户的有效沟通,辅以实力营销创新产品,触达更广泛用户,为招聘行业合作伙伴打造品效协同的营销闭环。

图片16.jpg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迎合此次元梦主题,N世界元宇宙特别为此次《超级营响力》春招季专场直播搭建了炫酷的3D直播会场。

图片17.jpg

  在这里,用户可通过「义体改造」选择自己喜爱的虚拟人形象,不局限于人类,还有各种“非生物”可供选择。

图片18.jpg

  设有多种动作交互,让自己的虚拟人在现场起舞,结合当下热点,特别定制了“躺”和“卷”两种创意动作,让观众自主表达自己的工作态度。

图片19.jpg

  观看直播的同时还可以发射烟花、彩虹爱心、心愿弹幕等与主持人互动。边看边玩,乐趣多多。

图片20.jpg

  《超级营响力》作为360智慧商业重点打造的知识分享类直播栏目,上线已有一年时间,此次春招季专场直播与N世界元宇宙实现更为深度的合作,也是《超级营响力》以更多元市场需求出发、不断寻求内容和形式创新的一次突破性尝试。《超级营响力》主理人李佼指出,在2023《超级营响力》也将不断通过对栏目的升级,为不止于营销的各行各业从业者和有需求的用户提供前沿的知识内容,与更多观众一同成长。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