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联影医疗高静:用飞书管项目,医疗设备研发更敏捷

评论

  3月22日,飞书在北京举办2023年春季发布会,飞书CEO谢欣发布新产品“业务三件套”,来自联影医疗、海底捞、中国民生银行、新松机器人的大咖嘉宾,作为飞书客户代表在发布会分享了他们的飞书先进实践。

图片1.jpg

  继飞书Office、飞书People升级了企业协同和组织管理方式,飞书今年发布的业务新产品,将帮助企业改造业务运转的方式。过去这一年,飞书在更多行业成为先进企业的第一选择,目前飞书已与近200家医疗行业企业建立了合作,联影医疗、扬子江药业、君实生物、博腾制药等头部医疗企业都在飞书上办公。

  “选择飞书,不仅是联影医疗在协作方式的创新,飞书作为联影医疗的数字化底座和员工一站式信息门户,更帮助我们优化了业务工作流,加快了复杂业务的创新速度。”联影医疗部件事业部总裁高静分享,联影医疗全员于去年10月底上线飞书,目前使用飞书5个多月,在很多部门已经诞生出行业最佳实践。

  联影医疗拥有MR、CT、PET/CT、DR等多条产品线,产品进驻美国、日本、欧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均需符合当地医疗器械法规和标准,因此一款医疗器械产品,从灵感到生产的研发周期可能长达几年。联影医疗的工业设计团队,用飞书多维表格打造了一个创新平台,上下游部门在同一张表格上追踪项目进度,其他产品线的同事也能参考借鉴,让“局部创新”的价值在全局翻倍。

  大型高端医疗设备行业研发壁垒高,技术难度上可类比于航空航天,联影医疗员工来自40多种学科,跨学科交流时经常遇到难理解的专业术语;飞书利用百科和知识库功能,与联影医疗共建了一本“活”的联影医疗词典,聊天、开会、看文档时轻轻一点,专业术语就会出现释义,打破专业术语壁垒,同时每个员工都能随时贡献新的词条,群策群力成为联影医疗词典的建设者。

  在大型医疗器械的售后阶段,工程师在维修现场需要争分夺秒地恢复设备,飞书服务台帮助工程师快速定位问题,并利用AI能力找到对应的解决方案。工程师在服务台输入设备问题编号,故障描述、备件信息、更换指南等信息,即会秒回复给工程师,无需用电脑登录内网系统检索,在手机上一个飞书就能解决。

  在医疗创新的行业趋势下,以联影医疗为代表的领军企业,除了运用数字化的专业业务系统,也开始采用飞书这样的办公协同工具,为复杂项目提供更灵活的使用场景,持续推动业务创新。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