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数字道路技术引发国际媒体关注,蘑菇车联自动驾驶“另辟蹊径”

评论

  近日,中国科技企业蘑菇车联发布的自动驾驶视频,在外网备受关注。国际知名科技媒体TechMediaToday和TGDaily于当地时间3月27日、28日分别报道了相关事件。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国际媒体Tech Media Today和TGDaily跟进报道

  与以往所有自动驾驶不同的是,蘑菇车联是通过路边智能设备的感知、分析、决策和通信实现的自动驾驶。视频中,蘑菇车联自动驾驶汽车在遮蔽车端全部传感器的情况下,安全完成城市开放道路L4级别自动驾驶任务。途径多个复杂场景路段,车辆均能应对自如。

图片9.jpg

  蘑菇车联AI数字道路基站数字孪生空间画面

  TGDaily在文章《China’s roa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infrastructture will create more space for inlligent connected vehicles and autnmous vehicles》中对蘑菇车联的AI数字道路基站表示认可,它在报道中指出,“中国的蘑菇车联将“车—路—云”交通参与要素有机地联系在一起,为智能网联汽车提供更加全面的交通信息,提高了自动驾驶的安全性。”据了解,TGDaily成立于1998年,为全球知名科技媒体,是工商企业界人士与科技爱好者经常浏览的媒体网站之一,读者涵盖经济界、学术界及社会各界精英。

  国际媒体TechMediaToday在《Technological Breakthrouth In Digital Road,chinese Tech Company Realizing L4 Autonomous Driving Relying Solely On Roadside Digital Stations》报道中指出,蘑菇车联只是中国科技企业的一个缩影。中国的自动驾驶技术正在以一个不可以思议的速度成长。作为一家新兴科技新闻网站,Tech Media Today拥有大量年轻读者,为读者提供众多科技行业内的一手信息和市场趋势分析。

  据了解,视频中蘑菇车联湖南衡阳项目,是全球首个城市级自动驾驶商业化项目,于2021年正式落地。截止至2022年7月,该项目完成一期38公里城市数字道路建设,是全球最长的连续车路协同城市数字道路。统计数据显示,每天有约5000辆智能网联车辆在该路段行驶并接受数字道路相关服务。

图片10.jpg

  蘑菇车联自动驾驶车辆AI数字道路基站进行数据交互

  视频中自动驾驶车辆完成的“神操作”,依靠的就是路端智能设备蘑菇AI数字道路基站2.0(Mogo AI Station 2.0)。与单车智能驾驶不同的是,蘑菇AI数字道路基站2.0(Mogo AI Station 2.0)拥有超强的通信和数据处理能力,其获取的数据量也很惊人。衡阳数字道路38公里全程日均可处理数据流46.2TB,分析感知数据18.5亿帧,识别交通参与对象196.4万个次,下发灯态信息2592万次,计算V2X事件 23.7亿次,车路协同交互2737万次。

  蘑菇AI数字道路基站2.0获取的海量交通数据,涵盖了各种交通状况,可为每一个交通参与者提供单车智能驾驶所不能提供的,更全面、更多维的交通信息。不仅如此,基于车路云系统的算法,蘑菇车联还能帮助自动驾驶终端更快速、及时的进行决策,让车辆的反应速度更加快速、准确,大幅提高了交通安全系数。

  随着蘑菇车联数字道路建设加速,智能网联汽车走进大众生活,蘑菇车联“车路云一体化“数字交通智能网联自动驾驶系统将通过大量的数据和人工智能算法,为城市及高速公路等场景的交通安全和效率带来飞跃。作为新一代的数字基础设施,蘑菇AI数字道路基站也将为自动驾驶行业注入新的活力。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