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国内  >  正文

五张海报 见证平凡中的伟大

评论

  伟大,出自平凡。 

  日前,习近平作出重要指示,高度赞扬老英雄张富清“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成就辉煌,离不开千千万万人的接续奋斗。他们中,有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张富清,有无怨无悔守岛卫国32年的王继才,有司法改革“燃灯者”邹碧华,有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的龚全珍,还有万米高空完成生死迫降的川航“中国民航英雄机组”…… 

  他们爱国、奉献、矢志不渝,把自己的人生和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 

  习近平为他们点赞,千千万万的奋斗者以他们为榜样。今天,让我们一起致敬为共同的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的平凡人,一同感受平凡中的伟大。

  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他用自己的朴实纯粹、淡泊名利书写了精彩人生,是广大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学习的榜样。要积极弘扬奉献精神,凝聚起万众一心奋斗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2019年5月 对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

  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我们要大力倡导这种爱国奉献精神,使之成为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2018年8月 对王继才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

  处置险情时,你们所做的每一个判断、每一个决定、每一个动作都是正确的,都是严格按照程序操作的。危急关头表现出来的沉着冷静和勇敢精神,来自你们平时养成的强烈责任意识、严谨工作作风、精湛专业技能。你们不愧为民航职工队伍的优秀代表。我们要在全社会提倡学习英雄机组的英雄事迹,更要提倡学习英雄机组忠诚担当、忠于职守的政治品格和职业操守。 

  ——2018年9月30日 会见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全体成员时的讲话

  甘祖昌同志是江西老红军、新中国的开国将军,但他坚持回农村当农民,龚全珍同志也随甘祖昌同志一起回到农村艰苦奋斗。半个多世纪过去了,龚全珍同志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精神,并当选了全国道德模范,出席我们今天的会议,我感到很欣慰。我向龚全珍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我们要把艰苦奋斗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2013年9月26日 在会见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时的讲话

  邹碧华同志是新时期公正为民的好法官、敢于担当的好干部。他崇法尚德,践行党的宗旨、捍卫公平正义,特别是在司法改革中,敢啃硬骨头,甘当“燃灯者”,生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政法干部要以邹碧华同志为榜样,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征程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法治精神,忠诚敬业、锐意进取、勇于创新、乐于奉献,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2015年3月 对邹碧华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批示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