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春节假期延长 理财产品要做这些调整

评论

  随着假期的调整,不少投资者有疑问,理财产品的开放日、到期日等,也要相应调整吗?

  为此,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发现,为保障客户权益,不少银行及理财子公司正加班加点,做相应的安排。

  调整理财产品开放日、到期日及资金到账日等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2020年春节假期延长至2月2日(农历正月初九,星期日),2月3日(星期一)起正常上班。部分区域还有针对性的复工安排,例如上海市政府日前宣布,上海市区域内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

  假如理财产品原来的申赎日期为1月31日,或者1月31日至2月3日之间,怎样计算收益?原来的申赎日无法申赎怎么办?

  某银行理财子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的做法就是把2月3日作为顺延的第一个交易日,从1月31日至2月2日这段时间仍旧按照合同约定的收益率给客户计息。

  实际上,多家银行及银行理财子公司已经发布公告,做出类似安排。

  交银理财的公告显示,理财系统中1月31日与2月1日将调整为非工作日;上述调整涉及个金、私银、公司、同业客户部分产品的募集期、成立日、开放日、确认日、观察日、到期日等日期要素的临时调整;上述调整不影响各产品的投资范围、投资比例、业绩比较基准、收益计算方式等其他要素。

来源:交银理财

  工银理财的公告显示,因春节假期延长,开放式产品春节后首个产品开放日为2月3日,春节期间,客户可以预约申购和预约赎回。原定于2020年1月31日、2月1日开放的理财产品,产品开放日顺延至2月3日,预期收益率产品顺延期间按产品说明书的约定计算收益;净值型产品按净值兑付。原定于2020年1月31日、2月1日兑付资金(含到期兑付、赎回、分红等资金)到账的理财产品,资金到账日相应顺延,到账金额按产品说明书约定支付。

来源:工银理财

  中银理财的公告也显示,原定1月31日(星期五)至2月2日(星期日)到期的理财产品,产品到期时间顺延为2月3日(星期一),到期资金将按照产品说明书的约定,预计于2月3日(星期一)后两个工作日内到账(遇法定节假日顺延)等。

来源:中银理财

  此外,光大银行(行情601818,诊股)、中信银行(行情601998,诊股)等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加班加点应对

  复工日的调整,忙坏了金融机构。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为保障客户权益,金融机构正加班加点应对复工日的调整。

  “因为春节假期延长,很多理财产品的募集期、成立日、开放日、确认日、观察日、到期日都要进行调整,我们已经连续加班好几天,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确保服务顺畅。”交银理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银行间市场2月3日开始正常交易,这样最大限度顾及了客户利益。” 银行理财子公司的相关人士解释,由于上述时间参数的更改,理财子公司的工作量很大,“我们已经加班好几天了。”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