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女神节到!银行专属理财产品冷清 直播“带货”模式火了

评论

  3月8日“女神节”到来,借着节日气氛,银行开展了哪些活动以谋求破局呢?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疫情的爆发让所有人措手不及,大部分行业都受到了相当程度的影响。而依托实业而生的商业银行,自然未能幸免。

  3月8日“女神节”到来,借着节日气氛,银行开展了哪些活动以谋求破局呢?

  女神节专属理财“哑火”

  “暂时没接到通知推出女神节专属理财产品。”3月6日,《国际金融报》记者来到位于陆家嘴(行情600663,诊股)(600663,股吧)世纪金融广场的某大型股份制银行网点内,该行客户经理表示,如果想要办理业务,最好在线上银行APP来操作及使用,避免与网点人员接触。

  实际上,在当天的走访中,多家其他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也给出了类似的答案。“往年即使推出女神节专属理财,收益率上也仅高出0.1%至0.2%左右,不会差距悬殊。今年则没怎么听说别的银行在推此类产品。”某国有大行银行网点客户经理对《国际金融报》记者坦言。

  根据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截至3月6日,累计发行女神节专属理财产品的银行为12家,发行产品数量为20支,发行银行除建设银行(行情601939,诊股)、邮储银行(行情601658,诊股)及农业银行(行情601288,诊股)国有大行外,多数以地方城农商行为主,付息周期主要集中在一年以下的中短期净值型理财,收益率在1.3%至4.13%左右。

女神节到!银行专属理财产品冷清,直播“带货”模式火了

  对于今年银行女神节专属理财的发售情况,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刘银平指出,推出相关产品的网点确实稀少。

  “近年银行节日专属理财产品发行的热情均不高。”刘银平称,可以说节日专属理财产品只是节日期间的一种营销噱头,产品本身与普通产品的差异并不大。此外,最近很多银行在发行“抗疫”专属理财产品,社会关注度多集中在疫情方面,也产生一定分流效应。

  银行开启“直播”带货模式

  专属理财产品冷清,银行直播模式火了。

  《国际金融报》记者通过观察银行APP应用发现,多家银行开启了女神节“直播”的宣传模式。例如,在3月8日,交通银行(行情601328,诊股)沃德理财室推出了“风华有佳人”女神节专属直播;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则推出“春暖花开,只等你来”女神节贵金属直播活动,以及关于心理与健康的女神节特别讲座。

  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致使用户不能身赴网点,而银行在线上丰富着应用场景,增强与客户间的粘性。从直播的效果来看,普遍每场次预约数量为3000人左右,留言互动较为活跃。

  “银行理财客户中,很多人投资理财水平偏低,习惯通过线下购买理财,可以与理财经理面对面交流,但是受疫情影响,线下理财受阻,银行开启线上理财直播,可以帮助投资者解决在理财方面的一些问题。”刘银平表示,疫情催生了理财直播这一模式,为今后银行揽客提供了新思路,未来线上理财或将成为主流的获客及营销方式。

  刘银平认为,理财直播模式不仅有利于投资者教育工作,也可以更好地宣传银行及其理财产品。另外也可以帮助投资者在线上购买理财产品,提升线上理财比例,节约银行线下人工成本。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