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刚被“爆仓”就曝“做空欧洲大赚300亿” 是桥水公关还是大空头诱多?

评论

  这个三月不平凡,对于全球资本市场而言,这是一场令人心惊胆寒的市场大动荡,有人甚至说,这次市场震动可比肩1929年大萧条。

  的确,美联储的前三次王炸都没能有效让市场转向,全球投资者真的是哭的连眼泪都没了。

  直到美联储购买一切计划和2.5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法案推出,市场才得以短暂的喘息。然而,面对纷杂的消息面扰动,戏似乎并没有容易这么快结束。

  刚被“爆仓”就曝“做空欧洲大赚300亿”,是桥水公关还是大空头诱多?

  这不,桥水已经深陷这场市场动荡的舆情漩涡——刚刚“爆仓”消息满天飞,现在又有“做空欧洲大赚300亿”爆炸新闻。剧情演变的如此之快,实在是太刺激了......

  说起桥水,有人就要问了,“桥水到底谁呀,大新闻这么多?”偶买噶!那就且听我慢慢道来......

  桥水是一家对冲基金,其管理资产规模达3000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大的对冲基金。可能大家都听说过臭名昭著的颜色革命助手——索罗斯和他的量子基金。

  事实上,从本质上来说,这两种基金同属一个门下,其核心就是运用“金融期货”和“金融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与金融工具结合后以营利为目的的金融基金基金。

  但论基金管理能力,量子基金和桥水比,那简直是差不知道哪里去了。桥水公司旗下纯阿尔法基金在1975年至2011年为公司净赚385亿美元,远超过量子基金1973年创立以来的总汇报。

  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曾评价说,达里奥的桥水基金对经济的统计分析甚至比美联储的更靠谱。

  这里,大家可要注意了,纯阿尔法收益是指基于技能的回报,可不是你在这期间踩中了几个大牛市(贝塔)的回报哈。

  虽然有些筒子不了解桥水,但是桥水来中国已经有三个年头了。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业协会”)备案信息显示,桥水基金首只境内私募基金——桥水全天候中国私募投资基金一号,已于10月17日在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

  刚被“爆仓”就曝“做空欧洲大赚300亿”,是桥水公关还是大空头诱多?

  桥水达里欧从来不掩饰其对中国资产的偏好,他曾多次再不同场合接受采访,都表达了同一个观点:是时候投资中国了!

  其实,中国投资者对桥水的了解,大多都是从达里欧2018年那本热爆了的《原则》开始的。

  刷微博的筒子应该了解,桥水·达里欧和他的《原则》早已是财经出版界的网红,除了财经达人热衷于解读外,达里欧本人的微博已经成为这本书的解读版。

  刚被“爆仓”就曝“做空欧洲大赚300亿”,是桥水公关还是大空头诱多?

  No.1

  “桥水爆仓”谣言满天飞

  3月17日晚到3月18日白天,“桥水爆仓”的新闻满天飞。财经界、投资圈一片哗然,达里欧的形象顷刻间在投资者粉丝中间大打折扣。

  更令市场恐惧的是,大家都在猜测,美国金融危机是不是要来,是不是应该立即抛售金融资产......这无疑加重了市场的焦虑情绪。

  刚被“爆仓”就曝“做空欧洲大赚300亿”,是桥水公关还是大空头诱多?

  刚被“爆仓”就曝“做空欧洲大赚300亿”,是桥水公关还是大空头诱多?

  而令桥水焦虑的是,这样的大新闻,在投资者中间造成了恶劣影响,瑞·达里欧多次澄清。然而,最令桥水恼火的莫过于,明明是谣言,却屡禁不止。

  刚被“爆仓”就曝“做空欧洲大赚300亿”,是桥水公关还是大空头诱多?

  “桥水爆仓”谣言,是博眼球求关注,还是做空利益使然?

  关于桥水“爆仓”这个谣言,笔者以为这绝不是新闻界或者自媒体为了博眼球求关注的把戏。

  事实上,随着桥水新闻的不断发酵,就有人拿这次全球市场动荡和2008年美国金融危机相比,而且把桥水爆仓类比雷曼兄弟的倒闭。

  了解欧美股市的筒子都知道,与A股不同的是,美国股市是双向波动制度,也就是说,在欧美市场,投资者既可以买多也可以沽空。

  说白了,如果你从2月底开始沽空美国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那么到现在你的盈利就有30%左右的涨幅。于是,从这个角度理解造谣者,貌似就更顺理成章了。

  特别的,将其和雷曼兄弟倒闭关联,让大家回想2008年惊魂时刻,那么做空的收益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刚被“爆仓”就曝“做空欧洲大赚300亿”,是桥水公关还是大空头诱多?

  “雷曼兄弟”倒闭

  “桥水爆仓”谣言,一定就能引发金融危机?

  2010年7月,美国一项名为《多德—弗兰克华尔街改革与消费者保护法案》生效。该法案极大强化了美联储的权力,即其监管范围扩大至所有有可能对金融稳定造成的威胁的企业,当然,也包括对冲基金也被纳入其监管范畴。

  换句话说,只要未来桥水出现流动性危机,美联储一定会开启买买买的模式,不会重蹈当年雷曼兄弟倒闭的覆辙。

  所以,尽管造谣者可能通过做空股指获利,但是用雷曼兄弟和桥水爆仓类比来预言金融危机就显得不成熟了。

  No.2

  做空欧洲大赚300亿,谣言还是事实?

  从昨晚开始,桥水做空欧洲获利后开始平仓的新闻,刷爆社交媒体。说实话,这峰回路转,戏码密集度有些高,让人不免感到一丝惊愕和刺激。

  上述报道中,大量援引了数据分析公司Breakout Point报告,即桥水开始平仓此前做空欧洲的头寸。有外媒称,桥水这波做空操作大赚300亿元左右。

  刚被“爆仓”就曝“做空欧洲大赚300亿”,是桥水公关还是大空头诱多?

  达里欧一边在讲本次市场灾难是百年一遇的,一边又在平仓沽空欧洲的筹码,这种所谓的“言”“行”不一致,也考验着市场辨别信息真伪的能力。

  对于市场的猜测,桥水新闻发言人称:“尽管我们不会就具体的头寸发表评论,但桥水在全球150个市场进行交易,因此桥水有许多相互关联的头寸,通常用来对冲其他头寸,而且这些情况会经常发生变化。

  因此,在任何时间查看任何一个位置来尝试确定总体策略都是不正确的。”

  刚被“爆仓”就曝“做空欧洲大赚300亿”,是桥水公关还是大空头诱多?

  从一个专业投资者的角度来看,桥水新闻发言人的表态没有什么可深挖的信息,毕竟桥水是全球最大的对冲基金,其复杂的交易策略是我们平常人难以想象的。

  至于桥水不太会用区区400亿元来公关桥水的业绩预期或此前的”爆仓“谣言,笔者认为尽管桥水此前业绩出现较大的滑坡,但是300亿元人民币的获利与管理者1600亿美元的资产的桥水,并不是那么的匹配。

  No.3

  人心思涨还是大空头诱多?

  资本市场的信息往往都不能单维度的解读。当市场释放出一个消息的时候,往往需要从正反面的去分析,譬如,面对桥水平仓欧洲沽空筹码,我们可以这么思考:

  1、桥水平仓沽空筹码,或者处于技术原因或者处于策略调整,从桥水本身而言,可能是一个中立的信息;

  2、桥水平仓沽空筹码,从正面解读,这则消息有可能是多头号召市场的声音,毕竟美联储各种大招后,市场显得回归常态;

  3、桥水平仓沽空筹码有可能是空头诱多对手盘,当市场的对手盘开始转向多头的时候,作为空头主力就可以开始集结兵力继续暴跌绞杀多头。

  刚被“爆仓”就曝“做空欧洲大赚300亿”,是桥水公关还是大空头诱多?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从29568点单边下跌至18213点,下跌了38%,两天的强力反弹使得市场又开始恢复阳线信仰,能说接下来的指数开始出现单边上涨之势,还是在这个位置构建下跌中继?

  目前还不能笃定的判断,毕竟当下指数还在修复大跌以来的乖离率,至于上涨,现在看,还是后话。因而,难以排除空头诱多行为。

  从”爆仓“到”平仓“,原来这两拨人是同伙?

  如果从字面意思理解,这两拨人还真像是同伙。如果说桥水爆仓,那么市场又会暴跌,沽空者赚暴利;而如果,桥水平仓沽空筹码,那么市场就有可能做多。这一拨人要赚两拨的钱,暴跌时赚,上涨时他也赚,偶买噶,这简直就是市场的主力。

  刚被“爆仓”就曝“做空欧洲大赚300亿”,是桥水公关还是大空头诱多?

  这显得有些阴谋论了,然而,市场并不会忽视这种信息的解读,毕竟资本市场是一个开放的有效市场,不会因为几个大新闻就改变大方向。

  END

  资本市场永远都在动态变化中不断前进,全球股市正处在大病初愈期,可以想象,未来还会出现更多的机构被爆仓、被平仓,但是依然不改市场前进、机制进步的脚步。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