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2011年~2014年连续4年间基金行业非货规模“止步不前”

评论

  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统计,截至2020年3月末,公募基金市场规模167335亿,较上年末增加19255亿,增幅为13%。我国境内共有基金管理公司128家,其中,中外合资公司44家,内资公司84家;取得公募基金管理资格的证券公司或证券公司资产管理子公司共13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2家。

  Wind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全国已发公募产品的基金管理公司达140家(未包含大集合),管理基金数量共6359只,管理规模总计16.73万亿,规模较上年末(2019-12-31)增加19255亿。其中非货币理财基金资产规模总计8.29万亿,较上年末增加8962亿。

2020年基金公司一季度规模排行榜出炉

  观察上图中近10年来基金市场规模的变化发现,2011年~2014年连续4年间非货币规模“止步不前”、2015年至今虽有明显增长趋势,但也因行情原因有一定波动起伏,甚至在2017年又出现了小幅回落。

  受全球疫情影响,今年以来QDII基金频频暂停申购,净值出现异动吸引投资者关注。特别是随着原油、黄金等大类资产的价格的波动,吸引了大批投资者或卖出或抄底。从近期公布的一季报来看,多只QDII基金份额一季度增长超过1倍,截止3月末,广发纳斯达克100ETF规模3.13亿元,最新份额1.79万份,相比去年年末,规模增长了9倍,份额增长超过10倍。易方达原油QDII、广发道琼斯美国石油一季度份额增长超过5倍,华夏野村日经225ETF、易方达纳斯达克100、易方达标普信息科技、华安德国30(DAX)ETF等其余5QDII基金份额增幅也超过1倍。

  太牛了,逼近17万亿!公募基金规模又创新高,这类基金最吸金!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