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基金早班车|4月港股方向基金密集发行 五一小长假来临 把握消费概念

评论

  一. 交易提示

  1. A股ETF上周流出40.73亿元

  上周市场小幅调整,上证综指下跌1.06%,深证成指下跌0.99%,创业板指下跌0.84%。A股ETF超八成下跌,总成交额为693.97亿元,较此前一周减少194.48亿元。整体来看,以区间成交均价估算,A股ETF资金净流出约40.73亿元。与此同时,北向资金连续5周净买入,基金人士认为,从全球视角来看,A股估值仍然具备很强的吸引力。

  2. 4月份港股方向基金密集申报

  随着今年以来港股快速调整和恒生指数破净,进入4月份以来,新申报港股投资方向的基金也明显增多。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4月份以来新申报港股方向新基金13只,超过了前三月申报数量的总和,公募管理人看好港股科技、消费等板块的长期投资价值。

  目前,已经有华夏、博时、恒生前海3家公募旗下以港股为投资方向的基金正处于发行期,另外,还有招商、中金基金公布了基金发售公告,招商上证港股通ETF、中金中证沪港深优选消费50指数也将港股市场作为新基金的重要投资方向。

  3. 基金把脉“消费回暖”概念

  最长“五一”小长假来临,消费板块回暖不仅受益于长假因素,还受到各地消费支持政策的强劲推动。例如,日前,上海市商务委介绍了该市新出台的《关于提振消费信心强力释放消费需求的若干措施》主要内容,以及即将举办的“五五购物节”相关情况。

  最新披露的基金一季报数据显示,公募基金投资更加看重确定性,而确定性较高的消费板块持续获得基金机构青睐。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基金前50大重仓股主要集中在消费品及服务、信息技术和医药三个行业。其中消费品及服务行业有18家公司,包括白酒板块的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五粮液(行情000858,诊股)、泸州老窖(行情000568,诊股)、山西汾酒(行情600809,诊股)、顺鑫农业(行情000860,诊股)等;家电板块有美的集团(行情000333,诊股)和格力电器(行情000651,诊股)等。

  4. 社保基金抱团长春高新(行情000661,诊股) QFII青睐白马股

  已披露一季报的上市公司中,社保基金现身144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计持股19.85亿股,市值达到461.89亿元。一季度末,社保基金持有市值最高的个股为长春高新,共有4只社保基金组合在此抱团,合计持股1034.79万股,持股市值达56.71亿元。一季度,长春高新股价突破500元大关;截至4月24日,年内涨幅为28.64%。

  作为外资代表,QFII的持仓变化也备受市场关注。一季报显示,QFII现身105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持股数量合计18.88亿股,持股总市值433.26亿元,其中,新进46只个股,增持17只,19只个股持仓情况未变,减持23只。QFII持有宁波银行(行情002142,诊股)、广联达(行情002410,诊股)、海大集团(行情002311,诊股)的市值均超过10亿元。新进个股方面,一季末QFII持有新天科技(行情300259,诊股)、回天新材(行情300041,诊股)、马应龙(行情600993,诊股)、中国人寿(行情601628,诊股)的股份数量均超过了1000万股。

  二. 基金发行:本周关注

1

  三. 每日基金净值一览

  1. 普通股票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2

  2. 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表现TOP10

3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