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招商基金人事变动尘埃落定 王小青接任金旭出任总经理

评论

  招商基金的人事变动终于有了新消息。

  招商基金今日发布了高管变更公告称,王小青接替金旭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而原任总经理金旭其实自去年以来因个人原因多次请辞,经各方多次挽留协商后,将在公司专职任副董事长。

  公告还显示,王小青为复旦大学经济学博士,曾经在商业银行、证券公司、金融监管机构、保险资管管理机构工作。加入招商基金前,长期在中国人保(行情601319,诊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分管投资业务,有着资本市场丰富实践和管理经验。

  刚刚宣布!招商基金人事变动尘埃落定,王小青接任金旭出任总经理

  刚刚宣布!招商基金人事变动尘埃落定,王小青接任金旭出任总经理

  公告显示,此次人事变动已经招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2020年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并按照规定向监管机构报备。

  谈及目前对招商基金的战略构想,王小青表示,未来招商基金仍将坚持“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的初心,秉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责任投资”的投研理念,成为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具有自身差异化竞争优势,为“招商”品牌添彩的资产管理公司。

  王小青尤其提及,投研能力是基金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未来,招商基金要继续借鉴优秀机构投资者的实践,强化专业能力建设和内部资源整合,持续推进投研文化变革,提升研究前瞻性和深度,做“好公司”的朋友,做时间的朋友,为优秀投资经理赋能,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

  “公募基金作为我国最具代表性的普惠金融工具,应承担起为投资者创造更多价值的重托。我国资管行业正处在重要转型期和战略机遇期,广阔前景下大有可为。”王小青表示,随着资管行业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银行理财子公司纷纷设立,以权益类资产管理为核心的投研能力是基金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基金公司必须找准自身定位,建立核心优势,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

  数据显示,自成立以来,招商基金管理的公募资产规模年均增速达63%,非货币管理规模年均增速达57%,在近年来突破千亿后依然保持稳定增长势头,截止2019年末,招商基金管理资产总规模近万亿(含子公司),其中招商基金管理的资产规模超5500亿,非货币管理规模行业前10,稳居行业第一梯队。

  年内总经理变动16家

  总经理是一家基金公司的“掌门人”,其风格往往决定了公司发展情况。招商基金也是今年第16家宣布变更总经理的基金公司。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2日,今年以来大约有30人次变动总经理,变动家数为16家。

  今年以来基金公司总经理

  变动情况一览

  刚刚宣布!招商基金人事变动尘埃落定,王小青接任金旭出任总经理

  (数据来源:wind)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