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财经  >  正文

高瓴资本500亿美股持仓大曝光!再次精准抄底特斯拉 猛买这些股

评论

  北京时间5月16日凌晨,高瓴资本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2020年第一季度末的美股持仓情况。截至一季末,高瓴资本在美持有60家公司的股票,持有市值超过7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25亿元)。虽然相对于去年末的80.3亿美元持仓市值有所下降,但考虑到一季度美股整体下跌近15%,简单计算高瓴资本在一季度整体没有减仓,反而略有加仓抄底。

  具体来看,高瓴资本持仓仍以生物医疗、互联网科技为主要布局领域,中概股依然占据强势地位。其中再次新进买入特斯拉,抄底优步、唯品会、中通快递等个股,减持好回来、清仓新东方等。

  前五大重仓股分别是ZOOM、爱奇艺、百济神州、优步和京东,持有市值分别为9.1亿美元、8.3亿美元、6.7亿美元、5.4亿美元和4.8亿美元。

  ZOOM今年暴涨超150%

  跃居高瓴第一大重仓股

  疫情期间由于远程办公、在线教育需求暴涨,主打多人视频会议的ZOOM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全球用户激增,市值逆势上扬。一季度ZOOM股价涨幅达到115%,二季度继续上扬,截至接着发稿,ZOOM今年的涨幅已经超过150%。

  水涨船高,虽然在一季度高瓴资本略有减持ZOOM,但其在高瓴美股仓位的持有市值也从4.7亿美元涨至9.1亿美元,跃居为第一大重仓股。

  重磅!刚刚,高瓴资本500亿美股持仓大曝光!再次精准抄底特斯拉,ZOOM跃居头号重仓股!更猛买这些股

  值得一提的是,ZOOM于去年4月份登上资本市场,而高瓴在2014年便投资了ZOOM。高瓴创始人张磊在美国加州与ZOOM创始人袁征交流后很快就做出了投资决定。高瓴自此成为ZOOM的重要投资人,并在后续几轮融资中持续加码。疫情当前,视频会议软件成为远程办公的刚需,ZOOM的未来发展也持续被资本市场看好。

  十大重仓股占比近70%

  其中7个为中概股

  高瓴资本一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合计持有市值超51美元,占高瓴资本的美股持仓市值近70%的比重。前五大重仓股分别是ZOOM、爱奇艺、百济神州、优步和京东,持有市值分别为9.1亿美元、8.3亿美元、6.7亿美元、5.4亿美元和4.8亿美元。

  重磅!刚刚,高瓴资本500亿美股持仓大曝光!再次精准抄底特斯拉,ZOOM跃居头号重仓股!更猛买这些股

  前十大重仓股中,中概股占据了7个席位,爱奇艺、百济神州、京东、好未来、阿里巴巴、拼多多、泰邦生物七家企业的持有市值合计超过33.8亿美元,占总持有市值的45.6%。

  再次买入特斯拉

  大幅增持优步至5.4亿美元

  虽然在美股持有市值缩水了,但一季度的时候,高瓴资本抄底买入不少个股。

  具体而言,增持了4家企业,其中增持力度最大的为优步,一季度高瓴资本增持376万股至1926万股,持有市值达5.4亿美元,优步也一举成为高瓴资本的第四大重仓股。

  而从优步的股价来看,优步一季度一度从近42美元的高点跌至13.71美元,二季度则早已翻倍反弹。

  重磅!刚刚,高瓴资本500亿美股持仓大曝光!再次精准抄底特斯拉,ZOOM跃居头号重仓股!更猛买这些股

  而从新进买入的9家企业来看,其中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去年底刚清仓的特斯拉,在一季度时高瓴资本又把它捞回来了:新进买入13万股。

  据记者跟踪,高瓴资本是在去年二季度时首次买入特斯拉66.83万股,彼时特斯拉的股价一度跌至历史新低,一度跌破200美元,高瓴可以算是成功抄底。不过,随后高瓴资本不断减仓,三季度持有特斯拉17.14万股;并于去年底之前清仓了。而在高瓴不断减仓至清仓期间,特斯拉股价早已翻倍;清仓之后,特斯拉更是直接暴涨至969美元的高点。

  成功抄底,却没有享受到5倍的涨幅,高瓴资本终于在一季度美股崩盘之际,找到新的时点买入特斯拉。如今特斯拉股价相较于一季度的低点,也早已再次翻倍。

  重磅!刚刚,高瓴资本500亿美股持仓大曝光!再次精准抄底特斯拉,ZOOM跃居头号重仓股!更猛买这些股

  此外,高瓴资本也新进买入704.5万股唯品会、343万股中通快递等个股。

  重磅!刚刚,高瓴资本500亿美股持仓大曝光!再次精准抄底特斯拉,ZOOM跃居头号重仓股!更猛买这些股

  减持好未来

  清仓新东方 、奈飞

  此外,数据显示,高瓴资本一季度对教育股做了一些调整。一季度高瓴资本减仓396万股好未来至750万股,这是高瓴资本连续第二个季度减持好未来,此前曾一度看好、持续加仓超1200万股。

  此外,新东方则遭到高瓴资本的清仓。值得注意的是,奈飞也遭到高瓴资本的清仓。

  持续、全面、深入布局

  生物医疗领域

  在高瓴的持仓组合中,生物科技、医疗制药企业一直都是重点布局领域。受新冠肺炎影响,医疗健康领域再次受到投资机构的关注。

  数据显示,在高瓴持有的60只股票中,生物医疗企业占据了29席,持有市值合计22.76亿美元,占高瓴总持仓市值的30%。其中,百济神州在过去多个季度中稳居高瓴前三大重仓股的宝座。

  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一直是高瓴的重点投资方向,已有近15年的深入研究,高瓴在该领域的布局持久全面深入。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高瓴在全球医疗健康产业累计投资160家企业,其中本土企业100家,海外企业60家。

  最好的投资机会就在中国

  就在当下

  实际上,进入2020年以来,高瓴频繁出手,坚定重仓中国的态度非常明显。5月13日,高瓴斥资4亿参与医疗器械公司凯利泰(行情300326,诊股)的定增,并在宣布23亿包揽凯莱英(行情002821,诊股)定增后与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而在二级市场,高瓴也开启了新一轮“买买买”模式。3月6日,高瓴资本旗下两只基金以大宗交易的方式,出资13.2亿港元增持了微创医疗。3月26日,华兰生物(行情002007,诊股)披露,子公司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拟引入战投,高瓴资本斥资12.42亿元受让疫苗公司9%股权。另外,早前生物制药龙头三生制药发生了一笔潜在的权益变动,大股东的股权质押被高瓴接下,未来可能还会有5%的股权转让。

  附:高瓴资本2020年一季度持仓详情:

  重磅!刚刚,高瓴资本500亿美股持仓大曝光!再次精准抄底特斯拉,ZOOM跃居头号重仓股!更猛买这些股

责编:hxqroot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