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重庆中心城区明年将基本完成内涝点整治

评论

  

  日前,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召开汛期排水防涝和施工安全专题会。会议透露,重庆市将以补齐城市排水防涝设施短板为目标,开展城市内涝点整治专项行动。力争到今年年底,率先完成主干道、立交下穿道、低洼地等区域整治;到2021年年底,基本完成中心城区整治,使城市排水防涝应急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基本实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的目标。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排水防涝应急能力,重庆市正扎实开展主城都市区城市排水管网提升改造行动。目前,主城都市区中心城区已完成的江北区红旗河沟转盘、九龙坡区水碾立交桥下等22个内涝点工程整治项目改造取得了明显成效。不仅如此,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还对95个积水点和立交下穿积水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排查,逐一研判治理措施,并对有中断交通风险的积水点落实应急处置预案。

  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重庆市江北区望海花市宏帆路、紫御江山、两江新区幸福广场下穿道等一批易积水点已经启动了内涝综合整治工程。下一步,将从工程措施和应急管理两方面入手,启动中心城区排水防涝专项规划编制,加快构建排水防涝工程体系,提升城市防汛韧性。

摘自 《中国建设报》 2020.07.24 陈斌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将会在24小时内删除。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