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科技  >  正文

语言不通 跨国出行怎么办?讯飞翻译机4.0你的私人翻译官

评论

  世界上有200多个国家,大多数国家都有自己的语言,所以不同语言国家之间的交流障碍,是出国旅行、涉外工作中遇到的一个主要问题。其实,语言障碍不仅仅出现在国外,我国仅现代汉语方言就有七大方言区,不同地区的人交流也会遇到困难,如果这时有一台讯飞翻译机在手,就可以轻松化解你的语言交流难题。

  8月5日,亚太地区知名的智能语音和人工智能企业科大讯飞发布了翻译机4.0,将为国内涉外交流的人群、海外务工和生活的华人,有效解决日常生活中涉及到的跨语言沟通问题。讯飞翻译机4.0聚焦语音翻译、面对面翻译和拍照翻译等功能,能够满足用户日常交流所需。

图片1.jpg

  作为国内AI 翻译机品类的开创者和领军者,讯飞翻译机凭借卓越的翻译性能,先后获得2018年世界智能大会官方指定翻译机、2018年世界旅游经济论坛官方指定翻译机、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官方指定翻译机、2022年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官方指定翻译机、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自动语音转换和翻译独家供应商等国内外盛会指定用机等殊荣,讯飞翻译机的实力有目共睹。

  日常出国旅行用讯飞翻译机,相当于有一位专业的翻译官陪伴你。而对于在工作中涉外和在海外生活的华人来说,更需要翻译机的保驾护航。讯飞翻译机4.0通过科大讯飞人工智能核心技术实现快速、准确、专业的高质量翻译,为用户提供简洁、自然、高效的翻译服务。当用户日常涉外交流的时候,拿起翻译机靠近嘴边说话完成,即可显示翻译结果并播报,还能将翻译结果给对方观看。语音翻译功能支持83种语言在线即时翻译、支持5种中文方言与英语互译,即便是在没有网络的情况下,还支持16种语言离线翻译。

图片2.jpg

  当用户在聊天、工作会谈等安静的场景面对面沟通、姿态相对固定时,讯飞翻译机4.0的面对面翻译功能还默认为手动模式,点击屏幕即可开口说话,翻译机进行原声识别,从而翻译成对方语言并播报,实现顺畅的交流。当环境较为嘈杂时,用户可以开启手动模式,说话方点击己方屏幕获取话语权即可说话,己方屏幕显示说话原文,对方屏幕同步显示译文。

图片3.jpg

  而在工作中,如果想浏览外文邮件、产品说明、设计方案、合同条款等内容时。用户可以使用讯飞翻译机4.0的拍照翻译功能,通过智能图像识别技术,对图片上的文字内容进行识别并翻译。

图片4.jpg

  在核心翻译功能满足用户日常交流的同时,讯飞翻译机4.0通过软硬件升级不断提升用户体验。翻译机4.0采用5.05英寸定制翻译屏,分屏显示设计,一块屏幕双方共享,创新性融入了灯光语言。在免按键模式下,可通过手持机器的姿态变化检测进行自动收音、识别和翻译,实现“拿起说,放下译”的快速信息传递。

  此外,讯飞翻译机4.0还支持WiFi、共享热点、蓝牙、SIM卡、全球上网流量卡5种上网方式,全功能翻译记录和结果可同步到手机、电脑,方便用户后续查阅和使用,人性化的功能设计简单易用,更懂用户所需,是有涉外需求人员和海外务工人员语言沟通的不二选择,有了讯飞翻译机4.0,即刻体验便捷生活。


责编:hxq 


〖免责申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其图片及内容版权仅归原所有者所有。如对该内容主张权益请来函或邮件告之,本网将迅速采取措施,否则与之相关的纠纷本网不承担任何责任。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