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钦州移动:700M加持,北部湾5G网络海面覆盖可达50KM

评论

  为了打造北部湾远海智慧海洋精品网络,加快推进向海经济数字信息化建设,近日,中国移动广西公司钦州分公司(简称“钦州移动”)完成了钦州港区域乌雷山基站4T4R的RRU进行双拼连接及测试工作,率先完成了北部湾远海覆盖第一个5G 700M基站开启双拼特性功能,成功打造了一张超远距离、连续覆盖的海上5G精品网络,为海洋经济数字化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据了解,广西北部湾地处重点海域枢纽,毗邻国家重点打造的东盟国际经济合作区,是发展向海经济的重要突破口。北部湾海域聚集了许多游轮、执法船只、海港风景区、石油钻井区、渔场等,高价值用户云集,个人业务、行业应用需求量高,对5G网络覆盖诉求强烈。为此,钦州移动成立了专项小组,制定5G网络向海建设目标和任务,编制倒排计划。为加快推进建设任务,钦州移动积极协调落实物资到货、铁塔交付等工作,有序进行设备安装、配置参数、拉网路测等工作,最终成功在沿海区域最高的乌雷山基站实现700M设备RRU双拼连接及测试工作,实现5G网络向海覆盖50KM。

  根据海上实地测试,华为Mate40终端在站点开启双拼特性功能后,持续占用700M信号的最远距离达到50公里,整体拉网测试未发现掉话、切换失败等异常情况。这意味着钦州5G网络海面覆盖最远可达50公里,有效满足渔民在岸上和远海的网页浏览、视频通话、抖音直播等数据业务需求,同时也为5G远控无人机、5G摄像头等大连接物联业务提供有力支撑,为蓝色空间治理提供了可靠保障。

  下一步,钦州移动将继续推进区市协同,合力打造北部湾海域智慧海洋精品网络,让5G为北部湾添彩。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