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桐庐县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引领乡村振兴新实践

评论

  近年来,杭州市桐庐县着力用好“美丽”这个核心资源,串点连线,打通旅游资源,加速桐庐“旅游+”多元产业的融合,打造“链主型”的共富抓手。激活“文化”这个独特优势,探索形成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让人民群众共享文化和旅游发展成果。

  桐庐县慢生活体验区管委会着力“微改造”的“绣花”功夫,以“五精”工程为主攻方向,对辖区内A级旅游景区、村落景区、4A景区镇及民宿等旅游接待场所进行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

  枕山栖谷民宿位于桐庐县芦茨村青龙坞最幽静偏远的一隅,近年来,青龙坞乘着微改精提的东风,充分利用当地村民空置的土屋旧房,在原有的基础上进行改造,让旧民房焕发了新生机,成为了今年夏天网红打卡的火爆场景。

  民宿建筑大约350-400平方米,占地面积1000多平方米,改造项目经历一年半的时间。民宿外观上保留当地村落原本的风格样貌,同时结合侘寂与东方禅意,配色质朴低调,青龙坞力求打造一处朴素自然温暖随性的适居之地。枕山栖谷共设置11间客房,按照出行需求将客房分为景观房,庭院房,亲子房及两卧套房等多种类型。房间内置根据其设计特性不同程度地进行搭配,包括娱乐设施、浴缸、智能加热毛巾架、智能语音系统等,力求沉浸美景与舒适体验的高效契合。景观房根据房间楼层及特点,可找寻不同视角以呈现秀丽的山景。

  “每套都极具特色,面积也很大,而且还都配有厨房,超有居家式度假氛围。民宿内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有麻将室、咖啡馆、泳池、露营台、烧烤区、包厢……这里民宿的设计非常的人性化,并且还结合了很多智能化、数字化的设备和服务,让我们在与大自然亲密接触的同时,也享受到了现代化便捷的住宿服务。”来到这里游玩体验的张女士说。

  娱乐的同时又不失雅致,能满足不同人群的住宿需求。这里不仅是接触自然、放松身心、享受亲子时光的好去处,也是组织公司团建的优质选择。接下来,桐庐县将继续坚持推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擦亮文旅底色,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走出新步伐。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