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海曙区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太空农业带来乡村蝶变

评论

  “这里的太空农业体验中心非常有创意,将当地的农业和太空元素进行了充分的结合,我们玩得都很开心。”来到海曙区古林镇茂新村游玩的李女士感叹道。近日,茂新村太空农业体验中心草长莺飞,春意盎然,不少游客趁着周末时光,带着孩子来一场近郊游,体验火车上的咖啡馆、参观御史中丞第,感受乡村的独特魅力。

  海曙区古林镇茂新村被誉为“中国御史之乡”,曾凭借“一门八御史”远近闻名。中国御史文化陈列馆和宁波家风馆在该村开业,吸引游客纷至沓来。如今,茂新村正别出心裁打造国际太空农业体验中心,走上以旅兴农的康庄大道。

  近几年,茂新村全面打造“党建+新村+农业+文化+旅游+科技”六大品牌,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大力建设景区村庄、积极打造特色文化名片,以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为抓手,在茂新村的“御史第”旁,打造了“中国茂新国际太空农业体验中心”。该体验中心是以国际太空农业为主题、互动式和体验式相结合的田园综合体项目,如今已经成为茂新村文旅产业的一张金名片。同时,茂新村还引进了长36米、宽24米、高18米的1:1航天空间站模型,可体验航天飞机入轨、点火发射、运行、回归的模拟全过程。

  “太空农业是航天高科技与现代农业技术相结合的新兴领域,我们村借助文创思维,植入太空农业、航天文化等元素,以这样‘旅游+农业’的模式带动全村经济的发展。希望微改精提的行动可以一直坚持下去,为我们乡村带来更多的文旅产业。” 茂新村当地村民李先生说。

  如今的茂新村乘着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的东风,建成了以太空农业、数字农业为核心的宁波城郊十园——智农茂新园,与设在村内的宁波家风馆、中国(海曙)御史文化陈列馆等串珠成链,打造高端农文旅观光区。

  接下来,海曙区将继续推进旅游业“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做好“绣花功夫”,营造绿色生态,激活乡村经济,夯实文旅基础,扩大文旅产业规模,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走出海曙的新步伐。高振洋)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