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国内首个双电梯井道MiC技术高层建筑产品成功交付

评论

  5月31日,深圳中学泥岗校区学生宿舍新增电梯一号楼交付暨启动仪式举行。该项目由中建海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海龙”)及中海建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建筑”)承担设计、生产及施工任务,为深圳市重点新型建筑工业化课题试点项目,是国内首次采用双电梯井道MiC技术的高层建筑产品。

图片1.jpg

  “新增电梯”项目是在原有的四栋高层学生宿舍中加建电梯。每栋宿舍楼增设两台电梯,共增加了八台1.6T电梯。建筑面积约2100平方米,主体采用MiC模块化集成建筑技术。

  项目使用了108个MiC模块单元,实现了工厂100%自动化流水线生产,集成电梯轨道、梯门与装饰装修。在MiC模块单元生产过程中,还应用了智慧工厂管理平台,可以实现自动化排产、生产进度可视化、二维码追溯质检等全链条数字管理。

  据中建海龙及中海建筑董事长张宗军介绍,该项目是国内首次采用双井道MiC技术的高层建筑,通过中建海龙自主研发的滑移耗能式主次结构连接节点、叠箱竖向联通式灌浆连接节点,保证了整体建筑的抗风、抗震的安全性能。

图片2.jpg

  由于本次项目是在旧建筑上加建电梯,如何确保新旧建筑的连接精度和质量,就成为了实现快速建造的关键。张宗军表示,该项目利用工业级毫米级公差,取代传统建筑的厘米级公差,而自主研发MiC高精度定位系统,则为模块的快速精准装配提供保障,提升项目工业化程度。

  从基础施工到电梯交付,“新增电梯”项目实际施工周期不足两个月。仅用20天就完成主体吊装及安装,大幅度缩短了建造工期,得到了校方领导及师生的一致肯定。

图片3.jpg

  同时,该项目在绿色建造方面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一般来说,传统建筑项目的废弃物排放会高达600吨/万平方米。“新增电梯”项目施工现场建筑废弃物排放的目标仅为25吨/万平方米,远低于《绿色施工评价标准》300吨/万平方米以及国家“十四五”目标200吨/万平方米的标准和要求。

图片4.jpg

  张宗军透露,项目还通过在电梯机房加装电能回馈装置,有效回收电梯轻载上行和重载下行时多余的势能,将该部分电能回馈到电梯局域电网,回馈利用率约20%。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