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助力农业信息普惠 字节跳动公益、抖音联合央视三农共推“乡村大师课”

评论

     短视频和直播逐渐成为乡村振兴的“新农具”。近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频道官方抖音号@ 央视三农、字节跳动公益联合抖音,共同发起“乡村大师课”公益活动及同名抖音话题,号召农业农学专家、三农领域创作者,用短视频和直播传播农学知识、分享农业生产经验,助推农业信息普惠。

图片1.jpg

  抖音三农运营负责人表示,“乡村大师课”聚焦农业种植、乡村基建、农业政策分析等关乎农业生产和农民民生等领域,邀请权威农学专家和平台“三农”达人分享知识与经验,让更多“新农人”创新创优,共同建设新农村,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为什么喷红糖水可以帮助黄瓜生长?农村自建房为什么要对称设计?土地经营权流转到底是怎么回事?这些问题,都能在#乡村大师课 话题上找到答案。包括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风田、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刘守英、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王健,河南农业大学高级农艺师付永等在内的专家学者,及@我爱种菜团队、@小周说农资、@田园晓月、@学农大实话 等抖音三农知识达人已加入#乡村大师课,为农民答疑解惑。

  “乡村大师课”是抖音“新农人计划2021”在三农知识领域的延展。2020年8月,抖音推出“新农人计划”,从流量激励、运营培训、变现指导等方面,全方位助推“三农”内容创作,帮助三农领域创作者成长。据介绍,除“乡村大师课”外,抖音还计划举办三农创作者年度评选活动,鼓励创作者持续生产优质内容。

图片2.jpg

抖音新农人计划2021

  抖音三农运营负责人表示,目前有1.2亿人在抖音上创作三农内容,累计播放量超过万亿,点赞量过百亿。平台涌现出@我爱种菜团队、@小周说农资、@田园晓月、@学农大实话 等众多备受用户青睐的“农业网红”。

  短视频和直播让广大“新农人”找到了新舞台。凭借过硬的专业背景,@小周说农资 已成为抖音粉丝过百万的三农创作者,其抖音小店单个季度带货额近20万,订单量近3000单。他在参与活动时表示,抖音让三农创作者们找到了创业新方向——越来越多的当代“新农人”,用短视频和直播传播农技知识、分享个人经验、展示美好乡村和特色产业。他们不仅拉动了线下农副产品销售、拓宽推广渠道,也进一步提升了当地乡村品牌,带动当地农业产业发展。

  抖音三农达人@田园晓月 在视频里表示:“透过短视频和直播镜头,真实的乡村劳动生活场景得以呈现,也改变着大众对传统乡村的刻板印象,让更多人感受到乡村之美、农业之美,也让我们这些有志于扎根农村的‘新农人’,找到了实现价值的新方向。”

图片3.jpg

抖音三农创作者@田园晓月

  抖音三农运营负责人表示,未来平台还将针对不同阶段创作者,推出运营推广小技巧、短视频爆款法则、优质三农内容关键要素、直播带货等全方位、多元化培训课程。抖音还将为优质三农领域创作者进行更精准有效的流量激励,并提供星图、抖音小店等商业化变现工具的使用指导课程,助力优质三农创作者快速变现,更好、更快成长。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