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晚报  >   社会  >  正文

兴盛优选:供应链的效率革命

评论

  兴盛优选联合创始人刘宇辉曾表示:“不管是B2B,还是社区电商,本质上是供应链效率革命”、“物流是兴盛优选的核心竞争力”。为了实现在店主体验、成本管控、时效稳妥方面的绝对可控可靠,兴盛优选自2016年起就不用第三方物流,搭建了自身“共享仓-B2C仓-服务站-门店”的四级物流网络模式。

  在阿必达供应链的流转下,即使面对数量不断攀升的社区加盟门店,兴盛优选的供应支持能力依然非常高效畅通。平台每晚11点结单后,供应商将所需商品送达到各省区中心仓库,第二日上午11点前商品就可以全部送达至社区自提门店。兴盛优选后端供应链的建设,加上批发起家和统一采购的优势,商品给到终端消费者的价格十分具有竞争力。

  社区团购平台基础堡垒的品类是终端消费者最刚需高频且不好买到质优价廉的生鲜产品,而兴盛优选非常重视且擅长做生鲜,平台超过50%的商品为生鲜产品。所以兴盛优选在2019年初就又开始加重冷链物流的投入,大量采购冷链物流车,搭建社区团购的冷链物流体系。这也是兴盛优选能够在2019年长沙社区团购第一轮洗牌中跑赢对手的重要原因。


责编:hxq 


注:凡注明来源非本站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华夏晚报致力于资讯传播,希望建立合作关系。若有任何不当请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版权申明 |All Right Reserve 版权所有 鄂ICP备18002142号-2

版权为华夏晚报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